日本友人看安倍晉三身亡「很安靜」 歐陽靖提出兩原因

2022-07-09 11:11 聯合報 記者杜沛學/台北即時報導
歐陽靖曾旅日。圖/摘自臉書
歐陽靖曾旅日。圖/摘自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槍擊身亡震驚國際,曾旅日的歐陽靖在IG發表個人觀點,透露:「我自己的日本朋友那邊卻很安靜。」認為有兩個原因:「一來是因為部分日本人本來就對政治較不關心,二來是安倍其實並不受部分日本年輕人(偏左翼)的青睞。」但被報導後她已刪文,似乎是不想引起爭議。

歐陽靖文中提到,安倍晉三在位時的一些政策受到批評,「卸任時並不算風光。」包括「一戶僅能配送兩枚品質不佳的布口罩,卻花上260億日圓國家預算的 『安倍口罩』事件。」她坦言自己住在日本時也並不喜歡安倍,「但回到台灣生活之後,卻感念於他對國際立場與主權的挺身直言。」

歐陽靖並認為,安倍晉三身亡調查的結果,「就跟日本歷年來的重大殺人事件一樣,純粹出於兇手的反社會人格和針對特定人士、特定單位的報復情緒(例如京阿尼事件)。撇除政治陰謀論,安倍的身亡只能算是個意外,日本的社會運作跟經濟不會受太大影響,對於改善政治人物維安或改造槍枝問題應該也不太會有後續效應。」

最後歐陽靖也表示:「無論功過,都是個對國家、社會有影響力的大人物,台灣人民會非常想念他。」

歐陽靖IG全文:

台灣熱議安倍晉三前首相遇襲身亡事件,我自己的日本朋友那邊卻很安靜,一來是因為#部分日本人本來就對政治較不關心,二來是安倍其實並不受 #部分 日本年輕人(偏左翼)的青睞。

雖然他是日本在位最久的首相,也對日本經濟與國家發展有重大正面影響,但在疫情期間的數個政策,例如一戶僅能配送兩枚品質不佳的布口罩,卻花上260億日圓國家預算的 『安倍口罩』事件都飽受批評,卸任時並不算風光。

相較之下,台灣人對他的情感的確比較深厚。安倍前首相多次在國際重要場合為台灣發聲、挺身支持台灣農產品,也在台灣買不到疫苗時,幫了台灣大忙。對台灣人民來說,他是國際上最有力的朋友之一。

依目前公開的調查結果研判,犯案者沒有受人指使,就跟日本歷年來的重大殺人事件一樣,純粹出於兇手的反社會人格和針對特定人士、特定單位的報復情緒(例如京阿尼事件)。

撇除政治陰謀論,安倍的身亡只能算是個意外,日本的社會運作跟經濟不會受太大影響,對於改善政治人物維安或改造槍枝問題應該也不太會有後續效應。

住在日本時,我跟其他 #部分 日本年輕人一樣不喜歡安倍,也常常批評他的政策。但回到台灣生活之後,卻感念於他對國際立場與主權的挺身直言。

無論功過,都是個對國家、社會有影響力的大人物,台灣人民會非常想念他。

更多新聞報導

#歐陽靖

上一篇

資深女星驚爆一線男星「把廂型車當砲房」 性侵年輕女演員 

下一篇

吳可熙國際影壇豐收 首部主演美國電影入選坎城影展

最新文章

走到哪都被叫孫仙!孫藝真聽這封號「真實反應曝光」

走到哪都被叫孫仙!孫藝真聽這封號「真實反應曝光」

陶晶瑩曝小燕姐心情「怎麼會好」 談連署修法被扯政治:沒人要說什麼顏色才愛小孩

陶晶瑩曝小燕姐心情「怎麼會好」 談連署修法被扯政治:沒人要說什麼顏色才愛小孩

再度砲轟黃子佼  吳宗憲怒「這個王八蛋讓我萌生退意」

再度砲轟黃子佼 吳宗憲怒「這個王八蛋讓我萌生退意」

女神光擋不住!孫藝真現身台灣「燦笑聊玄彬」

女神光擋不住!孫藝真現身台灣「燦笑聊玄彬」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