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認了久未同床共枕 寇乃馨曝黃國倫女粉曾質問「為什麼要娶她」

中正紀念堂宣布全面禁菸!邰智源回應了

2023-12-12 16:18 噓!星聞 編輯三月兔/綜合報導
邰智源表達自己對吸菸區的看法。 圖/摘自IG
邰智源表達自己對吸菸區的看法。 圖/摘自IG

藝人邰智源昨天在社群網站發文質疑中正紀念堂公園砍樹設吸菸區,結果是因被砍樹種罹患褐根病,與吸菸區無關。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說,為維護園區休憩完整性,今天起取消吸菸區。對此,邰智源今天下午也出面回應。

邰智源12日下午在IG上再度發文,先是針對昨天不清楚中正紀念堂歸誰管轄一事道歉,並再次解釋昨天發文的目的,強調中正紀念堂本屬於一家老小可以休閒的地方,應該要避免其他人吸到二手菸。此外,他也提出建議,希望相關單位能在四個入口清楚標示禁菸外,也可找尋空曠處搭設密閉空間的吸菸區,「如果國家級的公園有這樣的示範,各縣巿也可以如法炮製,每個公園入口處都有設置禁制的標誌事項,也有一間密閉空間通風過濾良好的吸煙室。」

此外,邰智源也對於這些大樹被砍掉覺得可惜,畢竟一棵樹要成蔭至少三、五十年,他更忍不住好奇問:「那麼又為什麼會讓樹會養到有褐根病呢?每天照護這個園林,難道都沒有發現嗎?還是很難發現呢?」

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贊同,「支持吸菸室而不是吸菸區」、「我也抽菸,但是我也很討厭 在不對的場合 聞到菸味」、「邰哥說的很對 樹真的很寶貴 不該這樣被砍掉的😢還給你設吸煙區...真的腦子燒壞了」、「設置密閉空間 這絕對不可能做不到,只是不願意做而已,像高雄夢時代都有這樣的吸菸空間了,日本也有像這樣的設置」。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邰智源發文全文如下

非常謝謝很多網友的指正,❤️讓我知道原來中正紀念堂是歸文化部管轄,是屬於國家級的運動休閒公園;我昨天的發文確實有些會讓人誤解的地方,造成某些單位的錯愕,在此也表示抱歉。

不過我想要表達的是,中正紀念堂在我的觀念𥚃就是一個平日可以去運動,一家老小可以一起去休閒的地方,試問如果你是一位菸民,你會喜歡當你在公園裡運動的時候,聞到旁邊有個開放空間的吸菸區陣陣飄來的煙味嗎?假如您剛好是位爺爺或是奶奶,當您帶著孫子,您老人家想在公園裡抽煙的時候,是叫孫子躲開,爺爺抽根菸;還是把您孫子,孫女叫到跟前聞您吐出來的二手菸呢?所以為什麼咱們家的孩子不可以吸二手菸,別人家的孩子沒關係呢?

其實很多菸民都知道抽菸是一個不太好的習慣,影響自身的健康,也影響家人,也影響旁邊週遭的人;政府執行菸害防治法,就是希望藉由限縮吸煙的空間,一方面保護不吸煙者的權益,一方面讓吸煙者會不會因為吸煙空間的被限縮,香菸稅金的提高,來迫使吸煙者思考戒煙的可能性,又或者能降低下一代人吸菸的比例,減少社會付出的健康成本。

所以,請文化部要做有文化的事,應該在中正紀念堂的各個入口處,用中,英文及各個禁制圖像,告訴每位國民,每位來訪的全球貴賓,要做有文化的事,公園裡禁止🚫的事項,包含吸菸這項。

至於抽菸者在還沒有戒菸前的權益如何維護,可以在面對中央圖書館的那個大門前,設置兩個乾淨舒適的密閉空間,裡頭的都是經過過濾後才被抽出,至於經費怎麼來,或許可以經過細算之後由菸民購買香菸所繳的健康捐支出,因為畢竟使用者付費,菸民們付了錢也應有所回饋。

所以,如果國家級的公園有這樣的示範,各縣巿也可以如法炮製,每個公園入口處都有設置禁制的標誌事項,也有一間密閉空間通風過濾良好的吸煙室。

另外,也要做個提醒,戶外游泳池,戶外運動場地,操場也都是大家會去運動的地方,所以你游上岸休息了,抽根菸吧,別人還在游呢。你在樹蔭下休息了,別人還在場上跑呢!

所以法律制定的規範只有部分約束的能力,靠的還是大家自律的精神。

一個國家的強大不是她的國土有多大,武力有多強,每年的G D P成長有多少,而是在於國民的素質有多高,讓我們多為別人設想,別給別人添麻煩。

最後,樹砍了真的有點可惜,畢竟樹要成蔭少碼三,五十年,褐根病我也不懂,但是在砍之前是不是有請相關的植物病蟲害防治學者專家來做最後會勘和評估就不得而知了。那麼又為什麼會讓樹會養到有褐根病呢?每天照護這個園林,難道都沒有發現嗎?還是很難發現呢?

總之,謝謝您的閱讀,祝福您有美好的一天,感恩

更多新聞報導

#邰智源

上一篇

李國煌錢不夠用! 竟打電話給導演「借錢辦婚宴」

下一篇

孫盛希攜韓音樂人圓夢 老爸神預言揭爆紅內幕

最新文章

統神副頻道也沒了!網瘋猜這2大社群也恐遭下架

統神副頻道也沒了!網瘋猜這2大社群也恐遭下架

「整形皇后」罹癌!顧婕證實直腸癌三期

「整形皇后」罹癌!顧婕證實直腸癌三期

七寶媽疑訕笑資源班惹議 丁寧突自曝:小孩曾惡補數學

七寶媽疑訕笑資源班惹議 丁寧突自曝:小孩曾惡補數學

花蓮大地震重創飯店觀光業 張齡予曝爸爸「身心俱疲」現況

花蓮大地震重創飯店觀光業 張齡予曝爸爸「身心俱疲」現況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