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遇強震!曾寶儀驚嚇過度「免疫系統崩潰」

2024-01-05 15:12 噓!星聞 編輯三月兔/綜合報導
曾寶儀透露日本行遇地震,心情受到影響。 圖/摘自曾寶儀臉書
曾寶儀透露日本行遇地震,心情受到影響。 圖/摘自曾寶儀臉書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日下午3時10分(當地時間4時10分)發生規模7.6強震,截至5日11時,震災已造成92人死亡,242人失聯,逾100人遭活埋,且有200棟住宅被燒毀,目前仍有餘震發生。地震當時人正在日本的曾寶儀,近日已順利回台,昨(4)日她在社群平台報平安,透露對於地震仍心有餘悸。

曾寶儀近來到日本旅遊,不料1日遇上大地震,她1日在社群平台報平安。昨天她順利回台後,也還原經歷地震時的狀況,提到她當時正在飯店休息,雖然京都離震央有些距離,但還是被地震的搖晃嚇到,她隨後打開電視,發現新聞主播用著迫切的口吻播報新聞,並要觀眾們趕緊疏散,而電視上所報導的地方,正是去年與今年曾經拜訪過的美麗地方,讓她心情大受影響,「我感覺我的免疫系統有點小崩潰,力氣放盡地竟然不支睡著」,直言地震後的兩天在日本還有行程,但卻睡不好,直到飛機落地桃園機場,心情才稍微穩定下來。

曾寶儀透露,地震的這幾天看到許多人討論是否要更改行程的話題,直言「如果你做好發生任何事都能淡定順遂的準備,並視任何發生都是一種體驗,而且抱持著一個『去支持一個我喜歡但正努力想從災情中重建的地方』,放下花錢旅行就是大爺的想法,不給當地人添麻煩...我想任何時候你都準備好要出發了!」最後,她也祝福在日本的朋友們一切安好。

曾寶儀臉書全文如下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平安回到台北了。

這幾天陸續看到大家在討論是否要更改日本行程的話題,覺得好像有些我的思考可以跟大家說說。

地震發生的時候我人正好在飯店休息,雖然京都離震央有點距離,但在九樓的我還是被三級的搖晃嚇到了。在台灣生活的我對地震體驗不算陌生,但那次主震晃得實在有點久,雖不至於奪門而出,但當下就知道這不是小事。打開電視後,新聞主播用急切的語氣一直『枯噠賽』,想來是請大家趕快疏散,畫面上不斷閃動著『津波(海嘯)警告』,出現的地名都是去年與今年曾經拜訪過的美麗地方,我承認我受到很大的影響。我感覺我的免疫系統有點小崩潰,力氣放盡地竟然不支睡著(要知道我平常是不會在白天睡覺的)

接下來還有兩天的行程,我只要一醒來就打開電視關注災情,陸續還會收到熱心網友發來的餘震警告,那幾天,都睡得不太好。直到平安又順利地降落桃園機場,心才稍稍安穩下來。

我知道我會沒事,但難免波動。

看到有網友在爭執著這個時候要不要更改已經預定好的行程,我是這麼想的。

如果你做好發生任何事都能淡定順遂的準備,並視任何發生都是一種體驗,而且抱持著一個『去支持一個我喜歡但正努力想從災情中重建的地方』,放下花錢旅行就是大爺的想法,不給當地人添麻煩,be a good guest!

我想任何時候你都準備好要出發了!

在做《我們回家吧》的時候,除了開心地吃喝聊天,我一直很想分享一個概念:我們去的每一個地方,都是別人的家。

它可以是人的家,也可以是動物的家。

Be a good guest.

你希望別人來你家的時候是什麼態度,就用什麼態度去別人家。

開年的頭幾天並不平靜,但祝褔大家還是能如如不動地活在自己的中心。

我也還在努力。

祝大家平安

(照片裡有這次震央所在的能登半島最北端,那是個很美很美能量很好的地方。還有這次被地震波及的加賀及北陸沿岸,我在那裡都得到美好的回憶與祝福。希望那裡的朋友一切安好

更多新聞報導

#曾寶儀

上一篇

香港歌手關皓德最愛台灣小吃 狂嗑臭豆腐太愛了

下一篇

林依晨「衣服都沒脫」就急出軌!床戰婆婆主治醫生「很有安全感」

最新文章

劉至翰怒轟七寶媽也爆失言爭議 網勸用詞小心避免被告他回應了

劉至翰怒轟七寶媽也爆失言爭議 網勸用詞小心避免被告他回應了

李晨、Angelababy傳交往!范冰冰突發1信物疑復合

李晨、Angelababy傳交往!范冰冰突發1信物疑復合

林志玲拍陸時尚照「水泥車上開腿燦笑」 網友超傻眼

林志玲拍陸時尚照「水泥車上開腿燦笑」 網友超傻眼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