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歲「花系列」女星消失2年突染怪病!梁家榕驚爆差點癱瘓

「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吳姍儒宣布懷二寶 孩子性別曝光

安柏赫德判賠3億 強尼戴普粉絲:女性也會家暴

2022-06-02 12:16 中央社 費法克斯1日綜合外電報導
強尼戴普打贏與前妻安柏赫德的誹謗官司。 圖/美聯社
強尼戴普打贏與前妻安柏赫德的誹謗官司。 圖/美聯社

美國影星強尼戴普打贏與前妻安柏赫德的誹謗官司,他今天欣慰陪審團「把人生還給了我」,可獲賠償1035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判決結果引發兩邊粉絲不同的反應。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經過6週庭審,陪審團認為強尼戴普(Johnny Depp)和安柏赫德(AmberHeard)互相誹謗,但衡量後更偏向支持強尼戴普。

58歲的強尼戴普以電影「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Caribbean)系列作品為人所知。倫敦八卦小報「太陽報」(The Sun)曾稱他為「打老婆的人」,與他在誹謗案中對簿公堂,強尼戴普於2020年敗訴。

今天的判決結果對強尼戴普來說是一大勝利,安柏赫德則自稱「心都碎了」。

經過3天審議,由5男2女組成的陪審團一致認為安柏赫德應為針對強尼戴普的全部3件誹謗罪負責,須支付強尼戴普1000萬美元的補償性賠償及5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

不過,維吉尼亞州法律設有懲罰性賠償上限35萬美元的限制,因此強尼戴普實際應獲賠償1035萬美元。

安柏赫德只贏得她對強尼戴普提出3項反訴中的一項,強尼戴普須支付她200萬美元的補償性賠償。

美國維吉尼亞州費法克斯郡巡迴法院(FairfaxCounty Circuit Court)宣讀判決時,36歲的安柏赫德臉色陰沉,目光朝下,冷漠地聆聽。

安柏赫德透過聲明表示:「我今天感到的失望無法言喻。我心碎了,堆積如山的證據仍然抵擋不了我前夫不對稱的權力、勢力及影響力。」

她說:「我更失望的是,這樣的判決對其他女性來說意味著什麼。這是一大挫敗。這讓時間倒退,回到女性勇於發聲可能公開遭到羞辱的時期,也重挫了應認真看待女性所受暴力的觀念。」

強尼戴普過去幾天待在英格蘭,今天沒有親自聆判,但他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表聲明說他樂見這樣的判決,迅速獲得上千萬網友按讚相挺。

他說:「6年前,我的生活,我孩子們的生活,我身邊親友們的生活,以及多年來一直支持和相信我的人們的生活,全都永遠改變了。」

「陪審團將我的人生還給了我。從一開始,打這場官司目的就是為了揭露真相,無論結果會是如何。」

他說:「好事還在後頭,新的篇章終於展開。」

法院外,數十名路人和強尼戴普的支持者在大熱天裡等候宣判,包括一名打扮成強尼戴普所飾演海盜船長「傑克史派羅」(Jack Sparrow)的男子。

一名粉絲手持標語,上面寫道:「不論今天發生什麼事,強尼,你都是贏家!而且全世界都知道真相!」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透過手機和影音軟體TikTok關注官司直播報導的24歲粉絲麥洛(Diana Merlo)說:「我為強尼感到高興,他打贏官司了,他一直都很誠實,安柏則不然。」

麥洛表示,她原本很緊張,因為一有家暴案傳出,人們總是聽到女性說法,而非男性。她說:「女性也可以施虐。女權主義是與人站在一起,而非只有女性。」

安柏赫德的支持者波特(Sydni Porter)則帶著一面寫有其他粉絲訊息的旗子,說自己對判決結果感到「失望和困惑」。

「這沒有道理可言。強尼戴普事業已經在走下坡,我不認為她(安柏赫德)與這件事有什麼關聯。」

「對於未來的女性,以及她們必須如何把證據呈上法庭來說,這令人相當失望。特別是對付某位像強尼戴普這樣高知名度的人。」

波特認為,反性騷擾的「#我也是」(#MeToo)運動似乎已與這場審判無關,所以應該不會受到影響。

安柏赫德的誹謗官司敗訴。 圖/美聯社

安柏赫德的誹謗官司敗訴。 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報導

#強尼戴普

上一篇

BTS V超帥作戰服曝光!超殺眼神+神準槍法全網淪陷

下一篇

白癡公主拍新戲竟出事慘遭毀容 慘樣不忍直視

最新文章

吳慷仁太過入戲「吸毒成癮」 家人坦言:他讓我心很痛

吳慷仁太過入戲「吸毒成癮」 家人坦言:他讓我心很痛

86歲阿姑周遊抬腿開球 為兒少盡力辦公益盃捐200顆籃球

86歲阿姑周遊抬腿開球 為兒少盡力辦公益盃捐200顆籃球

太強了!「排球少年」全台8天破億 再掀運動高潮

太強了!「排球少年」全台8天破億 再掀運動高潮

新片有鬼丈夫相伴 大滿貫影后拍日本片竟不信有鬼

新片有鬼丈夫相伴 大滿貫影后拍日本片竟不信有鬼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