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圖太over!郭碧婷「胖一圈腰都沒了」仙氣全消失

紀培慧拍限制級片秀可怕面貌 揪張懷秋開心霸凌鳳小岳

2022-09-24 21:30 聯合報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
張懷秋(左起)與鳳小岳、紀培慧等人在「你在天堂嗎?」受到人心的考驗。圖/Alexander King Chen提供
張懷秋(左起)與鳳小岳、紀培慧等人在「你在天堂嗎?」受到人心的考驗。圖/Alexander King Chen提供

紀培慧和張懷秋參與服裝設計師陳科維(Alexander King Chen)聯手國際導演Adam Hayes和 Nick Hayes的時尚電影「你在天堂嗎?」,因片中有血腥鏡頭被列在限制級,但仍獲得不少好評,紀培慧透露與張懷秋一起霸凌鳳小岳是拍攝時一大樂趣,「我們很有默契,但小岳跟懷秋在片場聊天時,我也會像跟屁蟲妹妹一樣,跑去旁邊聽,整個製作回憶真的是很美好」。

片中描述鳳小岳、紀培慧和張懷秋等人因為參加了一項科學實驗,被測試是否會屈服於同儕壓力而不惜食人肉,以鑑定參賽者是否具備惻隱之心。其中唯有鳳小岳拒絕從眾,卻被紀培慧與張懷秋脅迫。紀培慧露出對食物貪婪的表情,吸吮手指上的血跡,讓人看了不寒而慄。張懷秋帶有邪氣的演出,也讓人看見他的表演張力。

紀培慧表示,這是她首次拍攝時尚電影,印象最深刻的是服裝與美術非常精緻搶眼,「穿著華服在充滿科幻感的長廊奔跑『耍美』真的很過癮,感受到出品人及導演對整部短片的用心跟熱忱」。對於吃道具人肉,她則笑說很開心,因為現場吃的是生火腿,「蠻好吃的,尤其是拍到最後,很累很想吃宵夜的。」讓她最開心的事情不是吃火腿,而是與對手演員擦出的火花。

紀培慧與鳳小岳在2008年合作「九降風」,暌違10多年再次合作讓她格外珍惜,「在台灣很少有機會一部作品裡有超過一位的混血臉孔出現,所以滿珍惜一起表演的時光。」她與張懷秋雖然是首次合作,但默契絕佳,也忍不住表示:「以往是透過他的歌唱作品認識他,一起演戲後發現他節奏感、新鮮感與表演的真實感都很讓人驚艷!」

張懷秋則說演出的效果能夠這麼好是因為3人的討論堆疊,「短片得在很短的時間裡跟觀眾交代,表演必須一針見血」,因此他們3人在片場即興討論出來不少台詞和互動,「雖然拍攝時間不短,但因為跟3位都合作得非常開心,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

該片拍攝初衷是呼籲觀眾應該向為人類犧牲的動物們致敬。紀培慧說自己感觸良多,除了本身正一步步嘗試走向全素生活,更因為她也有飼養寵物,曾閱讀文章在講寵物已經可以靠科技技術的「發聲鈕」來與飼主溝通,讓她忍不住想像,如果豬雞牛羊也開始使用發聲技術的話,是不是肉品產業會產生大翻轉?

陳科維的時尚電影三部曲是為效法母親為社會奉獻的精神而製作,前2部作品「無邊界的愛」(Inhuman Love)及「你在天堂嗎?」(Are You in Heaven)已於Alexander King Chen頻道上架,第三部曲「燃燒重生」(Kill-Burn)將於9月底正式亮相。

更多新聞報導

#懷秋

上一篇

首爾直擊/幻藍小熊開女團先例!SBS點頭 成台灣之光

下一篇

談詩玲錄「冰冰Show」中途離開 揭白冰冰私下真面目

最新文章

喜劇天王宣布來台灣!攜8演員大陣仗亮相台北

喜劇天王宣布來台灣!攜8演員大陣仗亮相台北

百老匯音樂劇「西貢小姐」首度來台 宣布加演8場

百老匯音樂劇「西貢小姐」首度來台 宣布加演8場

53歲「哈利波特」女星離世 丈夫悲慟證實

53歲「哈利波特」女星離世 丈夫悲慟證實

龜梨和也被誇俊美感謝爸媽 萌喊「請大家給我機會」

龜梨和也被誇俊美感謝爸媽 萌喊「請大家給我機會」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