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淳跑到5層衣全濕透 工作26小時累爆發燒生大病!

2022-12-06 17:09 聯合報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
李淳(左)和林家棟在大雨中奔跑。圖/華映提供
李淳(左)和林家棟在大雨中奔跑。圖/華映提供

李淳在香港犯罪動作電影「智齒」演出高學歷的菜鳥警察,一到現場就是長官卻與眾人格格不入,更為演出動作戲吃足苦頭,也真實體驗香港電影高產能的速度感,更在濕熱的環境下,穿著5層戲服拍攝動作場面,沒想到,為了補戲,也連拍26小時,讓他笑稱「智齒」是從影以來最辛苦的演出。

電影「智齒」以黑白影像但極度暴力的風格,再加上金馬4項大獎的肯定,吸引許多影迷的高度期待,而李淳也憑本片再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他回憶「智齒」是2017年開拍,比他上部入圍作品「目擊者」還早進行拍攝,導演鄭保瑞是看到他在爸爸李安的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中的演出,邀請他加入「智齒」的陣容,他表示可能是在「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中的表現讓導演看見他的潛力,可以具有和林家棟演的老鳥抗衡的特質。

而大導演李安在上周確認即將和兒子李淳合作已籌備3年的「李小龍傳」,李淳透露在拍「智齒」之後,曾到香港住了近一年就為了練功夫,可見早就在為此計畫準備,也因此練好了廣東話,「智齒」全由自己配廣東話台詞,讓演出更為完整。

李淳和林家棟在夏天的香港街頭拍戲,李淳穿了5層的戲服演出,「戲服天天是5件全濕透,但看林家棟休息時間都不脫下一件戲服,我也決定不脫。」在殺青之後回台北,他立刻發燒病了一場,可見當時拍攝非常艱辛。但最忘不掉的是他們為了補戲又再度一起拍攝,「為了成本考量及大家的檔期,3天份量的戲全部集中在一天拍完,我們不間斷的拍了26小時,電影的開頭、中段及結尾的戲全都補到,可說是意志力的考驗,我竟然是很有精神、很集中的演完26小時,完全不覺得累。」

電影中,追逐和動作場面不斷,香港拍攝團隊天天在街頭實景拍攝,速度快、創作快、解決問題也很快,演員也常要配合著環境調整演出,李淳必需快速調整以往的習慣融入劇組,適應拍攝的速度,「和以前我在國外學的表演方式完全不同,香港劇組的應變能力真的超強,這三個月的拍攝我成長很多。」

李淳覺得林家棟和劉雅瑟都很懂得用肢體語言和表演奏傳達彼此關係的演員,隨時都能跟得上劇組的調整,「林家棟可以用很有創意的方式來配合,反應超快。」但李淳沒想到一場簡單的回頭戲,竟NG了20多次,讓他感受到導演鄭保瑞的嚴格要求,受到震撼教育。

李淳穿著5層戲服拍攝動作場面。圖/華映提供

李淳穿著5層戲服拍攝動作場面。圖/華映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李淳

上一篇

影/孫藝真來了!首度來台燦笑、揮手超親民

下一篇

生命摯愛遇生死交關!周蕙赴日慶生圓夢了

最新文章

宋柏緯、初孟軒4帥肉搏 低溫雨中打架打出情

宋柏緯、初孟軒4帥肉搏 低溫雨中打架打出情

最帥最美羅密歐、茱麗葉是誰?李奧納多差點配到娜塔莉

最帥最美羅密歐、茱麗葉是誰?李奧納多差點配到娜塔莉

白癡公主偷看男星下體 大爆「很平」被要求「驗貨」

白癡公主偷看男星下體 大爆「很平」被要求「驗貨」

離婚打擊太大?休傑克曼令粉絲擔憂  友人曝工作忘情傷

離婚打擊太大?休傑克曼令粉絲擔憂 友人曝工作忘情傷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