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種族爭議再起 黑人女性僅1位入圍

2023-02-08 16:36 台灣醒報 記者呂翔禾╱台北報導
戴德維勒主演《Till》。圖/擷自Instagram
戴德維勒主演《Till》。圖/擷自Instagram

黑人女性仍難被奧斯卡評審肯定!出演電影《月老》的女演員戴德維勒7日痛批,奧斯卡評審團仍存有種族主義思維,導致今年沒有黑人女演員被提名最佳女主角。奧斯卡過去也僅有2次有黑人女演員獲獎,今年則有2位黑人演員入圍,分別是《黑豹2》的安琪拉貝瑟與《橋之彼端》的泰瑞亨利。

奧斯卡今年女主角提名有凱特布蘭琪,《TÁR塔爾》;蜜雪兒威廉絲,《法貝爾曼》;楊紫瓊,《媽的多重宇宙》;安娜德哈瑪斯,《金髮夢露》與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致蕾絲莉》(暫譯),不過今年女配角有《黑豹2》的安琪拉貝瑟,還有男配角《橋之彼端》的泰瑞亨利。

奧斯卡遭批太白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戴德維勒受訪時表示,電影業已經發展超過100年,但她認為這個體系還是籠罩在種族歧視的陰影下。戴德維勒演出的《月老》正是描述一位母親為自己因遭受私刑虐待死亡的兒子報仇的故事,她認為,從影視到教育的系統性歧視,讓美國黑人至今仍要擔心自己的性命安危。

精華》雜誌提到,由於戴德維勒在此片的演出精湛,原本獲得提名的呼聲甚高,但1月公布提名時她並沒有入圍,讓《月老》的黑人女導演楚胡不滿直言,奧斯卡評審團毫不掩飾他們的「厭女症候群」。歷史上黑人女性也只有1940年的麥克丹尼爾獲得最佳女配角,還有2002年荷莉‧貝瑞獲得最佳女主角。

今年2位黑人入圍

奧斯卡於2015年被外界批評「太白」,社群標籤#OscarsSoWhite一度廣為流傳,也迫使奧斯卡增加女性與黑人進入遴選委員會,但戴德維勒認為,奧斯卡並為真心促進平等,必須要拿出具體措施,還有檢討什麼因素導致提名出現偏誤。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更多新聞報導

#奧斯卡

上一篇

「瘋神無雙」山豬驚傳猝逝!享年38歲 爸爸悲痛證實

下一篇

快搶!張學友演唱會加開3場 售票時間曝光

最新文章

宋柏緯、初孟軒4帥肉搏 低溫雨中打架打出情

宋柏緯、初孟軒4帥肉搏 低溫雨中打架打出情

最帥最美羅密歐、茱麗葉是誰?李奧納多差點配到娜塔莉

最帥最美羅密歐、茱麗葉是誰?李奧納多差點配到娜塔莉

白癡公主偷看男星下體 大爆「很平」被要求「驗貨」

白癡公主偷看男星下體 大爆「很平」被要求「驗貨」

離婚打擊太大?休傑克曼令粉絲擔憂  友人曝工作忘情傷

離婚打擊太大?休傑克曼令粉絲擔憂 友人曝工作忘情傷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