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薇如做試管卻找不到囊胚 凌晨「腹部出血、積血」劇痛掛急診

夏靖庭年邁母跌倒「眼窩骨折」他曝光受傷原因

2022-04-27 15:04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夏靖庭媽媽摔跤,他替媽媽集氣。圖/摘自臉書
夏靖庭媽媽摔跤,他替媽媽集氣。圖/摘自臉書

男星夏靖庭昨在臉抒發文求集氣,透露年邁的母親在家絆倒,面部著地送往醫院掛急診,所幸經過檢查後確認腦部沒有內出血,不需要開刀。他今(27)日也透露了母親跌倒的可能原因,應該是平衡及反射上出了問題。

夏靖庭昨日在臉書寫下:「媽媽在家絆倒,面部著地,現在送醫院掛急診,需要各位的集氣禱告,祝福她一切平安」,貼文曝光,隨即湧入各界關心,經過各種檢查後,夏靖庭也發文感謝大家,並透露媽媽雖是面部著地,腦部沒有內出血,但擔心可能會有延遲出血情況,最後留院觀察6到8小時。

夏靖庭也透露,雖然媽媽眼窩部分出現骨折,但幸好沒有到碎裂的程度,不需要即刻開刀,身上其他部位也都沒有骨裂,讓他稍微放心下來,感嘆「強悍的夏媽媽」。

但他今天有感而發表示經過媽媽昨日跌倒的事件,再加上友人的提醒,媽媽應該是在平衡及反射上出了問題,「上了年紀的長者退化是無可避免的,但是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也減少了他們出門的機會,所以必須在家裡提醒及監督在安全的範圍之內,多走動多做復健,有訓練就能延緩老化。」

他也提醒長者的拖鞋也不要用橡膠材質的,因為比較容易產生摩擦力,在家裡走動也不要怕麻煩,盡量使用拐杖或者使用助行器有訓練就能延緩老化。

更多新聞報導

上一篇

陳妤前進大甲鎮瀾宮 潘君侖在夜市被5歲女娃尖叫

下一篇

國中書包掉出保險套!男星傻眼「被老師逮個正著」

最新文章

被指與賀軍翔「不夠善良」形象神似 侯友宜發IG這樣說

被指與賀軍翔「不夠善良」形象神似 侯友宜發IG這樣說

陳熙鋒5月迎二寶  2歲愛女進叛逆期爭寵又吃醋

陳熙鋒5月迎二寶 2歲愛女進叛逆期爭寵又吃醋

安心亞半夜為這件事累到崩潰!哭喊:怎麼那麼難?

安心亞半夜為這件事累到崩潰!哭喊:怎麼那麼難?

張榕容爆嚴重過敏得怪病  1年10次腸胃炎竟還發福

張榕容爆嚴重過敏得怪病 1年10次腸胃炎竟還發福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