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1歲鄭秀文鬆口自稱「高齡孕婦」 半夜揭內幕

公視台語台製哏圖嘲諷柯文哲 公視:時事討論並無影射

2022-04-28 18:05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即時報導
公視小編製作哏圖嘲諷柯文哲。圖/摘自公視台語台臉書
公視小編製作哏圖嘲諷柯文哲。圖/摘自公視台語台臉書

針對公視台語台粉專學台語單元暗嘲台北市長柯文哲事件,讓公廣集團遭各界批評淪政治打手,對此,公視表示,利用時事製作哏圖,便於更多人學習台語,強調並無影射。但公視基金會明天將召開自律委員會,針對此議題,找學者專家進行檢討。

公視表示,「看面冊學台語」為增加網路觀眾學習台語機會,每天會蒐羅近日時事新聞,並做成梗圖,便於更多人學習台語。而所謂「封城」概念:如所謂軟封城、硬封城、類封城(類火車的延伸),則是近日社群媒體討論度最高的現象。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疫情變化快速,民眾需要精確、明瞭的具體作法,太多口水名詞,不但不利防疫,而且容易引起社會恐慌。「封城」之說,易讓人連想中國上海諸多現象。因此將「封城之說」稱之為胡說八道(練痟話)的概念,作為梗圖,以此提供給大眾學習台語,認識時事,以及討論政策,並無影射。

公視節目製播準則強調,涉及公共利益、政治、具爭議之敏感議題時應審慎處:引用網路或新媒體平台內容時,議題選擇應符合公共利益;應強化查證程序,避免散佈錯誤資訊……。公視台語台作為公廣媒體之一,應該站在人民角度,傳播正確訊息,檢驗相關的政治、公共利益等時事話題,但也確實應更為審慎處理具爭議之議題,秉此精神及製播規範自我檢討與要求。

另外,公視基金會明日將召開的節目暨新聞自律委員會,將針對此議題,就教於學者專家並進行檢討,並依照相關工作規則做內部處理。

更多新聞報導

#公視

上一篇

放下美國2.5億豪宅不住 陳冠希攜妻女長住東京

下一篇

不回應JK羅琳砲轟 「妙麗」34歲生日秀出大膽半裸照

最新文章

篠原涼子、笨蛋節奏耍廢破案  他哀怨:我都在忍耐

篠原涼子、笨蛋節奏耍廢破案 他哀怨:我都在忍耐

認愛陳銳一年 張景嵐被問婚事笑喊更在意「結X」

認愛陳銳一年 張景嵐被問婚事笑喊更在意「結X」

賀軍翔最怕聽到「再一個」 妙解婆媳問題充滿求生欲

賀軍翔最怕聽到「再一個」 妙解婆媳問題充滿求生欲

是真的!朴寶劍開直播證實「下周來台」 粉絲超驚喜

是真的!朴寶劍開直播證實「下周來台」 粉絲超驚喜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