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嚇!女星出席電影節「失足摔倒」疑走光 畫面網瘋傳

黃子佼有女更懂愛 端午捐20萬拋磚引玉關懷弱勢老人

2022-06-02 22:53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即時報導
黃子佼(左)私下樂善好施,對弱勢團體默默關懷,這次拋磚引玉希望各界也伸出援手。圖/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黃子佼(左)私下樂善好施,對弱勢團體默默關懷,這次拋磚引玉希望各界也伸出援手。圖/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黃子佼初為人父,忙碌之餘,做公益仍不落人後,他把端午本來要買的禮改為善款捐出20萬,一邊愛女,一邊,又幫助許多弱勢的人。

黃子佼以往每年都會在端午佳節送禮,今年端午前、上週他見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為了寂寞的獨居老人,疫情嚴峻仍出人出力送「獨老平安防疫箱」照顧慰安,及送醫護感謝箱;加上不時看到新聞報導「因為疫情,獨居老人孤獨寂寞死」的相關議題,他感受甚深,雖協會日前公益活動時,他抽不開身親身參與,便把昔日送禮的預算全數遠端傳愛轉為20萬善款捐給協會,還拋磚引玉在臉書上說:「為朋友做這件善事!」感動好多獨居長者!

黃子佼身為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理監事之一,在公益的道路上從未停歇為:「我們應該專注在最重要、最需要我們的議題上,就是這些孤苦無依的長者,我是幸福的,抱女又擁有這麼多的祝福,我也想把幸福傳給大家!」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好感動,馬上把黃子佼的高額善款認捐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所推出的「獨老平安防疫箱」,盼望以此方式與全台分享喜悅。「子佼這樣真的是在嚴峻的疫情下雪中送炭,我們都直接告訴獨居長者,這是子佼捐的,老人家聽了更高興,覺得簡直好像拿到他送的過年紅包!大喊謝謝黃子佼!」

理事長方芳芳聽聞後也大受感動「言教不如身教,這是最好的示範」,她火速傳簡訊給黃子佼說:「這份大情大愛不僅溫暖每位需要幫助的弱勢老人,我們由衷的感謝和感動!人間有情,處處都是愛,都是溫暖,待凜冬離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會有新的相逢將溫暖延續。」

方芳芳更是呼籲大眾認捐「獨老平安防疫箱」,只要2千元,就可以幫助一位獨居弱勢長者獲得一個月份的防疫物資箱,有足夠的食物及防疫用品,讓嚴峻疫情下的弱勢長者不用冒高風險出門,更減少高風險族群外出社會成本增加的可能,感受雪中送炭社會的溫情,讓我們防疫不防愛。

銀行轉帳戶名:台灣優質生命協會

行名:華泰商業銀行 中山分行

帳號:05-03-00007632-5

◎官網提供信用卡捐款www.u-life.org.tw,或來電02-25418098詢問

公益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01362094號函

【捐款2,000元,認購獨老平安防疫箱】一箱

油、米、關廟麵、桂格大燕麥片、桂格沖泡飲、蘇打餅、花生麵筋、鯖魚罐頭、肉醬罐頭、維他命C30日份、醫療型口罩、快篩劑、護目鏡、75%酒精隨身噴瓶、75%酒精擦濕巾、衛生紙、手工皂

*將視長輩個別需求提供合適的醫療檢測器材(血氧機、體溫計、手腕式血壓計、攜帶式氧氣瓶、護目鏡)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由演藝界重量級天王天后成立、參與,盼望能藉由自身天賦,號召社會大眾重視易被忽略的一隅,期盼透過一己之力持續公益服務,為台灣需要的角落貢獻心力。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公益深耕14年,不忘初衷邁向第15年!長期關懷11,400位獨居弱勢、安養院長者,與1,340位身心或智能障礙孩童,公益探訪超過37,240人次。

歡迎不限金額捐款或捐贈物資,支持本會獨居弱勢長者關懷相關業務。

更多新聞報導

#黃子佼

上一篇

《大學生》女星驚爆「長3顆腺瘤」 嚇到崩潰爆哭

下一篇

黃子佼恐「無法復出」!Selina傳8字 20年交情斷聯了

最新文章

篠原涼子、笨蛋節奏耍廢破案  他哀怨:我都在忍耐

篠原涼子、笨蛋節奏耍廢破案 他哀怨:我都在忍耐

認愛陳銳一年 張景嵐被問婚事笑喊更在意「結X」

認愛陳銳一年 張景嵐被問婚事笑喊更在意「結X」

賀軍翔最怕聽到「再一個」 妙解婆媳問題充滿求生欲

賀軍翔最怕聽到「再一個」 妙解婆媳問題充滿求生欲

是真的!朴寶劍開直播證實「下周來台」 粉絲超驚喜

是真的!朴寶劍開直播證實「下周來台」 粉絲超驚喜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