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不是終點,而是新旅途:《我為你的靈魂而來》

2022-06-14 11:00 NARAK.CLUB 文/NARAK.CLUB
圖/擷自StudioWabiSabi IG
圖/擷自StudioWabiSabi IG

由Karn Kasidech和Nut Natchaphon主演的《我為你的靈魂而來》是他們繼2016年的《灰色彩虹》後再度合作的作品。

《我為你的靈魂而來》其實沒有劇名那麽可怕,相反的會讓人對於「死亡」這件事有不同的看法。

劇情描述外科醫生Prakan某天開始看得見陰間使者Tua-Phee(鬼票)所開使得一連串故事。劇中的陰間使者的任務是負責引渡死亡的人,不讓他們的靈魂在人間流浪。他們不知道引渡的人將去的地方是地獄還是天堂,或是過世的人們有相遇的機會與否。

雖然是以醫院為背景的故事,但是整體而言,陰間使者Prakan和Kate或是與醫生Prakan之間甚至是與病人的對白才是整部戲劇的看點。

為什麼人在死前才想著去做好事?如果我問你長大後你想做什麼,你會說想當一個搶匪嗎?那些什麼都有的人,他可以選擇做個好人,但對於那些生活不如意的人,根本無法選擇,但至少在死之前,他可以選擇做一次好事,那也是他唯一一次可以去做好事。

★我不知道這個劫匪做過什麼壞事,但在他捐贈器官的時候,他是一心行善,他希望得到他器官的人,能活下來、能好起來,能過上想要的生活。你覺得這樣的人算品行壞嗎?

★有很多條生命可以重新開始,即使那個人不是你期望的,但他也是某個人的朋友或親人。

★身邊的人不只是親近的人,而是信任的人。

★不是每個人類都有機會認識死亡,所以請把你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最幸福。

★為什麼可以把話說清楚的時候,你們不說,非要等到生離死別的時候才說呢?

雖然是Series Y,除了是以雙男主為主角之外,更像是個為彼此靈魂療癒的故事,無關性別。

圖/擷自StudioWabiSabi IG

圖/擷自StudioWabiSabi IG

Tua-Phee(鬼票)雖然是陰間使者,但是富有感情,他會用最冷靜的態度去看待問題,然後提出疑問。每一集的笑點大概就是醫生總是會被陰間使者的瞬間移動感到震驚的反應。

如果要說同志題材的作品都要帶有意義的話,六年前Karn Kasidech和Nut Natchaphon合作的《灰色彩虹》才更具有議題討論性。「彩虹」眾所皆知代表的是性別認同,尤其是同性,「灰色」則是代表爭取同志權益的人,在四集的劇情當中探討關於同志婚姻合法化。

這部作品可以說是泰國Series Y當中最早的同性題材,整部戲劇的背景在清邁,探討的議題或許很沈重,但是在單純的環境之下,以及劇中可以向父母坦承並出櫃,在當時呈現出更多的是希望。

回到《我為你的靈魂而來》,這部由Studio Wabi Sabi製作並於GMM25播出(未刪減版則是在愛奇藝國際站),雖然話題度不高。但看著在執勤間穿著黑色套裝以及在待班時總是花襯衫搭配短褲的陰間使者,似乎也述說著,「死亡」沒有那麽可怕,世間有離開,同時也有新生。重點是要不留遺憾。

整部作品除了在愛奇藝有未剪輯的中文版本,在WABISABI的YOUTUBE頻道當中也有英文字幕版。但未來整體看劇的順暢度,建議還是購買正版的會員,還贈送不少獨家花絮可供觀看。

※本文由 NARAK.CLUB 授權使用

#泰劇

上一篇

蜘蛛人多次應援 辛蒂亞「挑戰者」公開謝男友

下一篇

恭喜!眾人恭喜再婚 Selina鬆口了!5字曝真相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