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出道36年!黃子佼得罪了一堆人「都是張小燕收爛攤子」

他曝逃出柬埔寨只有兩條路 拿不出30萬美金就抓交替

2022-08-15 15:16 聯合報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
資深媒體人林裕豐日前上高點「震震有詞」。圖/和展影視提供
資深媒體人林裕豐日前上高點「震震有詞」。圖/和展影視提供

近期社會上不斷出現名人、民眾被詐騙案例,像是知名演員老婆遭閨蜜詐騙保險金3千多萬、女藝人遭愛情詐騙傳被騙上千萬,國人高度討論的柬埔寨詐騙等,高點「震震有詞」日前邀來資深媒體人林裕豐、作家H、律師張琬萍、命理專家書珩,從各個角度分析討論,希望觀眾能保持高度警覺免得落入詐騙陷阱。

新聞報導上常見女性朋友遭遇網路愛情詐騙,資深媒體人林裕豐女性朋友也有類似經歷,還捲入地下錢莊債務風波。林裕豐說:「家境甚好的女性友人,跑夜店時被長相不怎麼帥的男性搭訕,開始熱絡往來。」女性友人謹記林裕豐提醒的「千萬不要主動掏錢。」約會期間用餐AA制、送禮來往金額也多在一萬元上下。過了半年後,男方主動說想照顧她,每個月匯款20萬給女方當生活費,剛開始女生半信半疑地給了帳戶,但連續六個月真的都有入帳,讓女方慢慢打開心房。

接著兩人論及婚,男方提出公司營運常需要大筆週轉金,還把戶頭中的款項都轉到女方帳戶任她使用,女方見戶頭每個月的確都有大筆金流,心想對方經營公司真的很有一套,豈料某日男方消失不見,地下錢莊找上門,女方不解「跟男方尚未結婚,債務應該找男方。」地下錢莊表示因為錢都進了女方戶頭,現在找不到男方就得由她處理,女方趕緊找林裕豐求救,他說:「男方應該是用女方戶頭當做人頭戶。」數千萬的債務經談判後,女方及地下錢莊同意金額打三折的金額還款解決。

除了上述的詐騙,近期最被高度討論的是,許多台灣人被詐騙集團以高薪工作名義拐騙到柬埔寨,隨後遭到囚禁、虐待求救無門,林裕豐表示柬埔寨環境複雜,一旦受騙國人不易求救,除了不斷被轉賣到不同的工作環境,還會被毆打恐嚇,他說:「被拐騙到柬埔寨想離開只有兩條路,一是拿出10萬美金贖身,若拿不出這筆錢,只能從自己交友圈想辦法多騙兩個人去柬埔寨,類似抓交替的概念。」

更多新聞報導

上一篇

賴晏駒自信秀演技 林宥嘉竟一頭霧水

下一篇

夫妻甜蜜看球約會 孫藝真羞認:老公約我一起去

最新文章

郭子乾化身「韓國魚」前進立法院  許願下次去總統府

郭子乾化身「韓國魚」前進立法院 許願下次去總統府

首爾直擊/優格小開霸氣示愛!最美國中生曝驚人結局

首爾直擊/優格小開霸氣示愛!最美國中生曝驚人結局

柯佳嬿「接受自己變老」 結婚7年曝「最幸福的事」

柯佳嬿「接受自己變老」 結婚7年曝「最幸福的事」

卜學亮錄「我的明星村長」 認為奉獻自己很有意義

卜學亮錄「我的明星村長」 認為奉獻自己很有意義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