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閔熙珍否認曾說「BTS抄襲我們」 驚曬房時爀對話:把aespa踩在腳下

李國毅當爸一年嘆「衰老」 跟在妻女後面「收拾殘局」

2022-10-13 22:24 聯合報 記者杜沛學/台北即時報導
李國毅呼籲支持愛盲視障生活重建服務。圖/愛盲基金會提供
李國毅呼籲支持愛盲視障生活重建服務。圖/愛盲基金會提供

李國毅當奶爸滿一年,近期將重回演員身分,13日出席愛盲基金會公益活動,透露新作將演反派,也是他當爸後首度演出戲分較多的作品,他坦言這一年來為了顧小孩又遇上疫情,錯失很多演戲機會,但孩子成長的每個過程他都想參與,若這一年真的去忙工作,未來可能會後悔。

李國毅笑說,當爸這一年和老婆都感覺到明顯「衰老」,但他稱:「不辛苦!我才知道原來我可以那麼有耐性。」女兒大部分比較黏媽媽,李國毅形容老婆照顧小孩的過程經常像「龍捲風」過境,他身為「隊友」則跟在後面收拾殘局,「被黏住的比較辛苦,但沒辦法,媽媽對小孩來說都是第一順位。」

李國毅坦言,也曾求助「奶爸學長」們,如楊奇煜、楊銘威邵翔等人,「他們給我很多心理建設,果然是過來人,非常有用,講解不同時期爸爸會面臨的心境轉折。」不過李國毅形容,育兒的開心大於辛苦,分享老婆會把他上節目或是演戲的畫面放到電視上,女兒會對著電視裡的爸爸揮手,模樣超萌。

活動現場李國毅戴上全黑眼鏡,與愛盲高齡視障個案左伯伯一起包水餃,左伯伯身手矯健一下子就完成了,反倒是李國毅因為看不到水餃餡料而把水餃包成了包子。左伯伯哽咽感謝愛盲的重建服務幫助他重新學會生活自理,也讓李國毅憶起上月過世的好友,李國毅表示,好友因病逐步邁向失明,最後病故,在陪伴的過程中,他效法愛盲的服務精神,用引導的方式鼓勵好友,而不是幫他把所有的事都做好。

李國毅(左)與視障個案左伯伯PK包水餃。圖/愛盲基金會提供

李國毅(左)與視障個案左伯伯PK包水餃。圖/愛盲基金會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李國毅

上一篇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FREEDOM》本周新片冠軍 特殊場一票難求

下一篇

《名偵探柯南100萬美元的五稜星 》突破65億日圓連續2週日本票房冠軍

最新文章

男神黃旼炫社恐衰被指性騷  金所泫靠1招秒解圍

男神黃旼炫社恐衰被指性騷 金所泫靠1招秒解圍

温嵐穩交4年帥歌手男友曝光 脫口「登記也行」露餡

温嵐穩交4年帥歌手男友曝光 脫口「登記也行」露餡

錄「飢餓遊戲」錄到淚流滿面  峮峮驚吐「覺得很難過」

錄「飢餓遊戲」錄到淚流滿面 峮峮驚吐「覺得很難過」

楊繡惠家窮苦媽去菜場撿剩菜 現6間房讓母數錢數到手軟

楊繡惠家窮苦媽去菜場撿剩菜 現6間房讓母數錢數到手軟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