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74歲「一代女皇」公布近照 網友驚:哪裡買的不老仙丹

四分衛樂團相隔9年 再登北影 詮釋經典電影組曲

2022-07-05 14:07 聯合報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
四分衛睽違9年重返北影擔任表演嘉賓。圖/四分衛提供
四分衛睽違9年重返北影擔任表演嘉賓。圖/四分衛提供

搖滾天團四分衛睽違9年,再度受邀到第24屆台北電影節擔任演唱嘉賓,這次的電影節緊扣著「親情」主題,四分衛將5首跨越兩個世紀的電影主題曲串成組曲,用他們獨特的搖滾樂風來詮釋如「酒矸倘賣無」、「抉擇」、「魯冰花」、「盡在不言中」、「I Love U」等歌曲。

四分衛聊到組曲的這5首歌,吉他手虎神說:「這次挑選的這幾部電影主題曲,都是大時代下的親情,聚散離合,最是跟我們一般人有所牽連,所以很有感觸。」即便不是愛得死去活來的男女情愛,透過歌曲傳達出親情的拉扯,這些小情小愛才更貼近一般人現實生活。

吉他手小郭(郭偉建)聽到蘇芮的「酒矸倘賣無」,會聯想到電影中的眷村畫面,也很喜歡這首歌幾乎察覺不出的速度變化與細膩度;主唱阿山說相當有印象,因為小時候常跟媽媽一起聽「抉擇」,有次坐公車時,後面有1位大哥哥唱這首歌唱得很大聲,阿山問媽媽:「為什麼他唱這首歌唱得這麼大聲?」媽媽回:「他應該是有心事。」阿山又問媽媽:「什麼是心事?」媽媽告訴他:「以後你長大就會知道了!」

另外,阿山一開始對陳綺貞的「盡在不言中」不太熟悉,但在練歌過程中越來越喜歡,覺得綺貞真是太會寫了!而虎神小時候曾學畫畫,看完「魯冰花」想像自己是電影中的美術老師,特別有感觸。

這次曲目中也有四分衛替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寫的主題曲「I Love U」,這首歌是在2012年四分衛重組之後,正好跟這群拍紀錄片的爸爸們連絡上,而義不容辭替他們寫了「I Love U」,對四分衛來說也是意義重大。

問3人最想嘗試電影中的什麼角色?四分衛團員們都不約而同的回答「諧星」,其實阿山對於任何角色都想嘗試,但認為喜劇其實非常難,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因為喜劇要演的很正經,要抓到當中的節奏感其實不容易,也希望日後能有機會參與喜劇演出。

成團29年,明年即將迎向30週年的四分衛,回顧這兩年的疫情,不只是對他們改變很大,全世界都受到衝擊。小郭本身是做音樂教室的,他提到有很多同行真的因為這一波疫情而倒閉或裁員縮編,也有朋友為了維持生計兼跑外送的,阿山則是因疫情關係很多工作都被綁手綁腳,拍戲的計畫一延再延,他笑說:「我以前不追劇的,去年三級警戒開始,開始看很多劇。」

更多新聞報導

#四分衛

上一篇

城市小姐開跑 選美教母張如君勤走校園支持東華大重建

下一篇

首爾直擊/幻藍小熊開女團先例!SBS點頭 成台灣之光

最新文章

HUSH「幫腔」!范少勳、劉俊謙曖昧情升溫

HUSH「幫腔」!范少勳、劉俊謙曖昧情升溫

遭前妻影射和陳芳語「錄音室性愛」 謝和弦不忍了公開內幕「是她」!

遭前妻影射和陳芳語「錄音室性愛」 謝和弦不忍了公開內幕「是她」!

甩私密片外流 ØZI推「愛愛神曲」推情趣小物:好用!

甩私密片外流 ØZI推「愛愛神曲」推情趣小物:好用!

林芯儀中空裝「下腰熱舞」 開唱!超辣身材全曝光

林芯儀中空裝「下腰熱舞」 開唱!超辣身材全曝光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