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軒洋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合拍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見Energy風光攻蛋 王少偉鬆吐拒合體5566最大關鍵

神隱4年 林憶蓮現身了!合作五月天的他推神作粉絲聽哭

2024-04-16 14:18 聯合報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
林憶蓮睽違多年驚喜獻聲全新單曲「是你治癒了我的孤單」。圖/基本節奏提供
林憶蓮睽違多年驚喜獻聲全新單曲「是你治癒了我的孤單」。圖/基本節奏提供

由金獎製作人荒井十一、陳建騏、陳珊妮、秦四風、鄭楠、五月天瑪莎共6位金牌製作人打造的全新概念合輯「不完全自救手冊」,由許久不見的金曲歌后林憶蓮打頭陣驚喜獻聲,引來樂迷騷動,期盼她能再推出新作和歌迷見面。

荒井十一集結29組人馬,以「自救」為主題,圍繞現代人所遭遇的各種通病,包含愛無能、悲觀、溝通障礙、訊息焦慮、躺平、感知麻木等,藉由11首歌重新拆解、重組,最後打造成一張「不完全自救手冊」的生活展演,期盼成為一張透過聆聽提醒大眾面對身邊問題的全新概念合輯。

首波單曲「是你治癒了我的孤單」請到許久未有新作品的金曲歌后林憶蓮獻聲,以「無條件的愛」為方向,林憶蓮收到Demo後,立即被簡單文字與樸實旋律深受打動,於是罕見寫下一段歌詞作為回應,並以她極具安撫人心的聲線,給予最強大「治癒孤單」的力量,她表示:「與其這是一首好久不見的新歌,我倒寧願這是一種陪伴,我們都會經歷需要自救的時刻,而首要是先知道,你並不孤單。」

第二波單曲「漫無」則由陳珊妮攜手年僅19歲的新銳唱作人張羽涵遠距腦力激盪。歌曲從「躺平」作為切角,面對兩種不同世代的音樂人,也做出不一樣的解讀,人在紐約留學的張羽涵Leezi表示:「獨身在異地生活,經常碰到各方壓力來襲,有時只想要漫無目的躺平灑脫看待。」不料陳珊妮認為這樣的方式太頹喪了,收到創作demo後,她重新「調教」改了幾個方向,更表示:「自己不是一個選擇躺平的人,但要懂得適時喘息,並想想自己真正需要什麼。要躺,也要躺一個舒爽的姿勢,可以更快地站起來。」

第三首釋出的歌曲「Phone人院」,請到近期忙於巡迴演唱會的王心凌,撥空獻聲表達對「資訊焦慮」的看法。王心凌表示:「我自己就很容易有訊息焦慮,對於手機上通知紅點,更是必須即刻消除,因此當把這種困擾變成歌曲時,覺得特別有趣!」製作人荒井十一特別在歌曲中加入電話與訊息通知鈴聲,增添趣味性,同時還改編一段王心凌「愛你」招牌歌詞。

月底前尚有8首歌曲陸續公開,合作陣包含陳綺貞、HUSH、洪佩瑜、康士坦的變化球、許鈞、蘇運瑩、黃綺珊等。

王心凌在巡演中抽空參與概念合輯「不完全自救手冊」。圖/基本節奏提供

王心凌在巡演中抽空參與概念合輯「不完全自救手冊」。圖/基本節奏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陳珊妮

上一篇

「明星村長」公認他是不老男神!鄉民驚呆:完全沒變

下一篇

伍佰等24年罕見嘴甜示愛 連戰3小時太久了

最新文章

AP潘宇謙歌手兼奶爸 雙胞胎兒變靈感來源

AP潘宇謙歌手兼奶爸 雙胞胎兒變靈感來源

千鈞一髮!拍MV到一半河水暴漲 4女歌手忙逃命

千鈞一髮!拍MV到一半河水暴漲 4女歌手忙逃命

陶晶瑩披粉紅虎皮  接下兒童音樂節目主持棒

陶晶瑩披粉紅虎皮 接下兒童音樂節目主持棒

大巨蛋辦演唱會有譜  李四川:逃生審查通過即可

大巨蛋辦演唱會有譜 李四川:逃生審查通過即可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