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歲「花系列」女星消失2年突染怪病!梁家榕驚爆差點癱瘓

是命運,還是性格決定命運?

2015-08-13 23:52 聯合報 王雅蘭
言承旭出席「我的少女時代」首映,導演陳玉珊感動落淚。記者陳立凱/攝影
言承旭出席「我的少女時代」首映,導演陳玉珊感動落淚。記者陳立凱/攝影

「我的少女時代」首映,演員齊聚。記者陳立凱/攝影

「我的少女時代」首映,演員齊聚。記者陳立凱/攝影

最近歪腰郵筒成了熱門話題,蘇迪勒受災戶小紅小綠,讓很多人前往開心排隊拍照,也有很多人在網上看到合照不爽就開砲嘲諷大罵。還有腦筋動得快的,已經把蘇迪勒的歪腰符號做成了磁鐵、鑰匙圈等紀念品在網上開賣。

你比較接近哪種人?

小事情不能主宰你的命運,卻多少看出個性。小紅小綠再熱門,基本上除了主管機關,對大數人都是一種精神上的參與感,看熱鬧或事不關己都OK。蘇迪勒災情很多,如果你對忙著辛苦修復台灣的公務員刻薄狠罵甚至還出手,不管是供電打掃或救人,「不能站在對方立場體諒一下下」,那你性格上可能需要檢討一下。

言承旭和劉德華一樣,都客串演出「我的少女時代」,首映會上劉德華事先錄好影片好好祝福,言承旭則演了一齣主持人拖延時間後才壓軸現身的老戲碼。

電影「花漾」高雄拍攝的記者探班時,類似情節曾經上演,大家也可以上網查一下「言承旭籃球火耍大牌」相關新聞。類似事件總會有電視台或投資人出來滅火,因為言承旭怎樣都沒關係,作品不要受負面報導影響比較重要。

對了,作品才最重要!

言承旭出道多年,他澄清過自己並不難搞,只是慢熱,也有和他熟的圈內人說他溫暖善良又有義氣。

其實真不是難搞,是搞不定。當首映工作環環相扣,主持人黃子佼在爭分奪秒控制全場時,一個人的搞不定,會影響多少人?

團體工作時,搞定自己,就是多體諒別人一點,我們都不想被說成公主病、王子病,或者耍大牌吧?

當年也是小鮮肉的言承旭,真的非常帥,但只要是真肉就會老,再帥如湯姆克魯斯在「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也有老態,但電影演得好看就很實在;金城武再不喜歡面對媒體,電影記者會、首映會都配合演出,就是作品最重要的道理。

F4當年紅極一時,現在各自攤開成績單,看不看得出來性格決定命運?這兩年內外兼修的周渝民,演技上有突破,個性也調整得更具親和力,作品也就更精彩,他的努力真的被看見。當然大家也希望看到言承旭能在公開場合,擺脫難搞封號,更大器地展現巨星風範。

阮經天(左)曾參加「破風」發布會,後來辭演。本報資料照片

阮經天(左)曾參加「破風」發布會,後來辭演。本報資料照片

電影「破風」兩岸熱賣,彭于晏和許多台灣車手在大銀幕展現的不畏艱難精神,即使風在前也無懼的信念,感動了許多人。每次看到另一男主角竇驍,即使他演得很好,還是有點遺感,總會想如果是阮經天演會怎樣?他和彭于晏2個台灣熱血男星,騎2台車「凸台灣」應該更熱血吧。

阮經天的幾個爭議事件,大致可說明他的衝動個性,包括駕車、兵役、50屆金馬獎落跑影帝,和用不雅文字和網友對罵等等。古人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演藝事業何嘗不是如此?當初阮經天已在香港出席「破風」發布會,因拍「暴走神探」受傷而辭演,後來和「暴」片女主角周冬雨傳緋聞引起風波,小天暴走和網友對罵,「暴走神探」則港陸票房慘淡。怎麼算,辭演「破風」都不划算。

台灣出了個年輕金馬影帝,真的很不容易,萬一修煉不到位,還是有可能成金馬魔咒,無論如何大家期待阮經天趕緊身心重整到位,推出好作品。

舒淇認為拍「刺客聶隱娘」有如到唐朝走了一遭。圖/光點影業提供

舒淇認為拍「刺客聶隱娘」有如到唐朝走了一遭。圖/光點影業提供

說起辭演換角,看完「刺客聶隱娘」,想起了當年「臥虎藏龍」,舒淇出席了記者會後又辭演「臥」片,理由是接太多工作沒法好好做到李安的練功要求,坊間也有舒淇是被換掉的傳言,總之章子怡有實力,還真是有機運才能撿到玉嬌龍的角色。

1999年和2000年舒淇演了「玻璃樽」等13部電影,成績比不上一部「臥虎藏龍」的震撼國際,當時多人亦為舒淇錯失超級武俠巨片感到扼腕。

好在舒淇2001年和侯孝賢拍了「千禧曼波」,這之後她的成長有目共睹,在「臥虎藏龍」15年後,舒淇推出「刺客聶隱娘」,在侯孝賢合作默契下,她以俠女更勝俠女,以武俠片中另有武俠境界的給了影迷一個交代。

從聶隱娘,我看到舒淇的堅毅個性,改變都是有可能的。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王雅蘭

上一篇

卜學亮錄「我的明星村長」 認為奉獻自己很有意義

下一篇

首爾直擊/竟靠掌摑紓壓!幻藍小熊闖韓身體亮紅燈

最新文章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