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閔熙珍記者會狂飆髒話、落淚控訴 HYBE怒回:請立刻離職

不打不相識 康康與記者的恩怨

2014-09-09 13:25 聯合新聞網 葉君遠
康康(左)交友廣闊,和吳孟達也是知交。 圖/摘自康康臉書
康康(左)交友廣闊,和吳孟達也是知交。 圖/摘自康康臉書

康康(右二)是知名歌手,也是搞笑諧星。圖/摘自康康臉書

康康(右二)是知名歌手,也是搞笑諧星。圖/摘自康康臉書

人說「不打不相識」,這句話在記者工作職場上更常常得到印證,現在我跟康康交情好,彼此常相互鼓勵打氣。但當年,他曾氣我氣到想找黑道打斷我的腿,甚至於有製作人警告:「吃飯時,聽到隔壁桌一群黑道在問聯合報葉君遠是誰?你自己要當心哦!」

10幾年前,康康和吳宗憲、許傑輝同一掛,兩人主持「食字路口」收視如日中天,當年,我的女友也是個女記者,在周刊雜誌裡服務,有一回,她寫了康康和許傑輝鬧不和,新聞才出刊,就一堆電子媒體找康康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結果他在聯訪時臉帶怒氣的說:「亂寫,記者都在編故事,我下次若見到那個寫的人,小心她會被我找人請她坐輪椅。」

其實,女友寫這篇報導的過程都詳述給我聽,我也覺得沒問題,就是兩人有一些小磨擦,娛樂圈裡的八卦新聞。沒想到康康當著電視訪問時出言「恐嚇」,畫面在各新聞台上播出,甚至放話要打人,當時我看了畫面,覺得一個身為大哥級的藝人,怎會為了這種小事就爆出這種話,我氣到告訴康康經紀人,「別動不動就恐嚇記者,而且對象還是女生,有事就衝我來。」

康康當下沒回應,但不久後,就常傳出他上酒店,生活紙醉金迷,其實現在想想,當時他也挺誠實的,就算是負面的私生活,他也沒否認過。剛好我跑他的線,寫他的新聞,遇上這種會「教壞小孩」的,我都會嚴詞駁斥,甚至後來他節目收視不好,及其他負面新聞,我也詳加報導,那幾年我個性也不成熟,做法上有公器私用之嫌,我跟他的梁子就這麼結下了。

康康(右)人生第一次執導電影「十萬夥急」,自己當導演,也當演員,一旁是素珠阿姨。圖/摘自康康臉書

康康(右)人生第一次執導電影「十萬夥急」,自己當導演,也當演員,一旁是素珠阿姨。圖/摘自康康臉書

但當時我寫的每一條新聞都其來有自,非無中生有,如果有一條寫偏了,他其實可以告我誹謗,因為都是事實,他告不成,於是漸漸積怨在心。

不久後,他找人來告訴我,甚至在其他記者會上告訴所有同業,「我希望葉爸爸的兒子能好好工作,不要有一天坐著輪椅跑新聞,這樣也不好。」身邊好友聽了都為我擔心,怕我走在路上就被痛毆一頓,但當時我的想法是,康康敢如此公然放話,已構成刑法上的恐嚇罪,我本想找律師提告,後來作罷,此後,我跟這人幾乎老死不相往來。

事情的轉折,是我跟康康有個共同朋友,就是他當時「大家來說笑」節目上的搭檔郁方,郁方常告訴我,明明兩個人都不錯,為何碰在一起就想鬥雞吵個不停,有意幫我跟康康調解,一開始我不願意,他也沒想法,說多了,加上之前的事已慢慢淡了,我告訴郁方,「好吧,如果他真的如妳說的那麼好,那我們找機會和解。」然後,康康開新節目時,我真大方進棚,直挺挺坐在他的面前,看他要說什麼。

結果,到了休息室,康康當大家的面說,「我私下有一本恩仇錄,裡面寫了密密麻麻一些有仇的記者。」然後轉向我說:「你的部分占了這本筆記的一半以上,你知道嗎?我常看你寫的報導,像洗三溫暖時,泡了許久的熱水後突然跳進冰水,全身像被針刺。」我見他說那麼白,也玩笑兩句回應,然後,我們都笑了,我說:「下次你那小本子拿來讓我看一下,我想知道你寫了我多少壞話。」

我跟他本來就沒仇沒怨,當時的導火線女友也分手了,兩個大男人不打不相識,此後就變成好朋友,有他進棚的地方,我都會去閒聊,他也都會跟我談心裡的想法和近況。有一回,我要問他一個新聞事件,他打給我,「我在朋友這裡,你來找我吧,我們可以長談。」我就立刻開車去,在他朋友的豪宅裡談了許多,去年他人生第一次當導演拍電影,外景開拔到新加坡,我剛好人也在新加坡,隔天也立刻衝到他拍戲的街頭,跟他聊這部他極重視的作品。

他還介紹當時一起幫他拍電影的新加坡藝人李國煌給我認識,我看康康認真嚴肅的執導,很擔心作品未來的票房,也為他捏把冷汗,但看他指揮調度得宜,後來看他在臉書上談後製、剪接的心情,慢慢覺得,這個藝人成熟了,我也跟著一起成長,兩人都不是當年無知幼稚的人。

其實,深入了解康康後,就知道他只是嘴巴愛講,他確實認識不少黑道,但他的心地是很善良的,多年來我發現他常跟一群藝人到監所裡義演給受刑人看,完全不領酬勞。主持「大家來說笑」時,來上節目的多是資深到已沒有任何演藝工作的老藝人,常常連基本的生活費都沒有,他就盡量告訴製作單位,要發這些人通告,多給他們補貼,後來老藝人日漸凋零,生老病死後面3場場合,都見得到他必來參與,白包永遠包最大包,即使他後來已不像當年收入日進斗金。

認識一個人,需要的是長時間的相處,不能用片面的事件就決定這人的好壞善惡,我很開心,和康康這人,不打不相識。

葉君遠

葉君遠

一次意外,搭上坐看繁華的雲霄飛車人生,過程有俯衝、有驚險,當然也有徐徐微風。熱愛這個工作,因為每天游走不同綜藝攝影棚,遇見不同的新鮮事,也因為工作,讓我走遍大山大水,體會幸福的每一刻,工作是食物,旅行則像呼吸,兩者對我來說,缺一不可。

上一篇

抓包女友劈腿親密照 男星崩潰斬斷8年戀

下一篇

亞裔酷兒演員讚台灣亞洲第1同婚合法 帶20歲女主遊夜店

最新文章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