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回應了

你所不知道的全智賢…

2014-09-09 13:26 聯合新聞網 王雅蘭
全智賢出席坎城影展,扮相成熟高貴。

 記者王雅蘭/攝影
全智賢出席坎城影展,扮相成熟高貴。 記者王雅蘭/攝影

全智賢大三時為「我的野蠻女友」來台宣傳的清純模樣。

 記者王雅蘭/攝影

全智賢大三時為「我的野蠻女友」來台宣傳的清純模樣。 記者王雅蘭/攝影

從「來自星星的你」到早產兒孟可莉事件,對台灣觀眾而言,這半年來最紅的韓國女星當屬全智賢和李英愛。不管錢賺多少、夫家是不是富豪,說實在都無損她們個人魅力,在李英愛和全智賢身上你看不到矯情二字,真我風采最令人著迷。

「野蠻女友」和「氧氣美女」人美心更美,除了樂善好施、捐款跑第一,她們在演藝事業都認真努力,要求很高。最特別是兩人都潔身自愛,有大家閨秀氣質,從裡到外都成為觀眾效法對象,在21世紀群魔亂舞也不奇怪的今日,尤顯可貴。

全智賢第一次來台灣時,還在讀大學3年級,當時她為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來宣傳,媒體對她最深的印象,就是「臭臉」。不是她耍大牌,是小女生不習慣在陌生人堆裡,害羞硬強裝沒事,就成了個酷臉。

3年前全智賢為好萊塢電影「雪花與秘扇」出席坎城影展,在電影酒會中穿著黑色鏤空貼身長禮服的她,散發著成熟性感魅力。現場眾星雲集,監製鄧文迪像花蝴蝶摟這個、和那個攀談,李冰冰也大器自在地融入其中。

很妙的是,這樣的場合見到的全智賢,她的笑容仍是淺淺的,接受訪問有禮親切而謹慎,那種感覺和10年前幾乎沒兩樣。

就像一個家教良好的孩子,不靠勾肩搭背來示好,但也不會拒你千里之外。

其實全智賢「來自星星的你」戲路,和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很雷同,就是外表美麗卻蠻不講理、粗線條但真心真意的一個女子,全智賢非常會演這種放開手腳、耍賴撒潑的戲路,看得觀眾拍案叫絕。

私底下的她其實是兩回事。當年來台,不工作的時候,20歲的她會和助理打打鬧鬧,做些青春女孩傻兮兮的遊戲,兩人猜拳,輸的要被對方翻眼皮,看得工作人員在旁頻頻忍笑。

全智賢酒量好?其實她…滴酒不沾

除了青春年少會玩的遊戲,全智賢的另一面非常善體人意,身高超過172公分的她,穿上高跟鞋就是天生模特兒,走到哪兒抬頭挺胸,完全女王架勢。不過和工作人員拍照時,她會牽就身旁比她矮的男士,特別蹲低讓畫面一致,這個體貼舉動,讓對方牢牢記住,現在成了她台灣死忠粉絲。

其實韓星來台耍大牌的行為時有所聞,有些偶像人前笑嘻嘻收禮物,人後禮物丟了也不在乎,也有的藝人來台要求高規格,做人做事實在不怎樣,而很多韓星給人酒量超級好、超級愛喝的印象。

全智賢幾乎滴酒不沾,她來台宣傳「我的野蠻女友」時曾說,自己一喝酒就像電影女主角一樣,咚~地一聲會昏倒,所以還是不喝的好。她拍劉偉強導演「愛無間」時,也總是待在飯店,別人喝酒她不喝,卻會和大家一起聚會。

話說「愛無間」男主角鄭雨盛的酒量是出名得好,他來台宣傳收工聚餐時喝開了,每個女性工作人員都輪流坐在他大腿上,大家都很開心。全智賢呢?她沒喝酒,但很合群地坐在席間,看著大家開心就一直笑嘻嘻。

「愛無間」當時由劉偉強率隊在荷蘭拍攝,可能連繫不周,外燴餐食非常糟糕,大家怨聲連連,全智賢看在眼裡,有一天吃飯前就有麥當勞送進來,原來她叫了所有人的份,請大家吃漢堡。也因為她的體貼開先例,後來明星就會輪流請吃東西,讓工作人員身在異地格外感動。

身為女主角,全智賢除了在演出上要求完美,其他事情都以不給大家添麻煩為原則。隨片赴外地宣傳,通常也不出去逛街,但她喜歡叫東西進房間,再邀請大夥人一起同樂。

愛吃甜食 為了身材被下令減肥

其實美女並非天生,也要靠辛苦維持,全智賢還滿容易水腫,所以重要工作時都不吃東西,她為「雪花與秘扇」坎城宣傳時,曾被批肥了一圈,其實只是搭飛機太久水腫所致。

但她拍「愛無間」期間真的曾經胖到不連戲,原來她超愛甜食,荷蘭楓糖餅讓她無法不吃,最後被下令減肥。戲拍完後全智賢還買了一大堆帶回去給朋友吃。

全智賢當年來台曾卜了一卦,被算出將來會紅到好萊塢發展,這些也都應驗。尤其今年,走在韓國街頭,當紅廣告不是金秀賢就是全智賢,全智賢大明星其實當了多年,這些年來物換星移,韓國影視產業突飛猛進,而這位大明星除了結婚,依舊潔身自愛,變化不大。

以這一代韓國美女明星五官來看,全智賢不是典型韓國美女,為了工作她還可以素顏入鏡,她也是少數在現場不愛照鏡子的女明星。「來自星星的你」其實有一些鏡頭中的千頌伊是狼狽的、不太美麗,甚至還有點倦容殘顏的,但卻很真實地打動觀眾。

其實大明星真我風采最是迷人,李英愛、全智賢都是在工作上不計較美醜,只在乎表現的女星。「大長今」後有「來自星星的你」讓韓劇轟動海外,兩代女星傳承散播韓國影視文化,卻又不僅僅如此。

從「大長今」紅遍亞洲到捐款幫助孟可莉,李英愛不僅為她自己也為韓國贏得正面形象,至少在大家喊反韓,替郭子乾在南韓燙傷受到不合理對待大抱不平時,還有李英愛平衡一下。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王雅蘭

上一篇

柯佳嬿「接受自己變老」 結婚7年曝「最幸福的事」

下一篇

卜學亮錄「我的明星村長」 認為奉獻自己很有意義

最新文章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