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閔熙珍記者會狂飆髒話、落淚控訴 HYBE怒回:請立刻離職

暴瘦又巨乳遭批「以為大家3歲小孩」 林襄正面回應了

精品跑趴如作戰 如何殺出重圍

2014-09-12 14:08 聯合新聞網 顏甫珉
當年捨命拍下裘德洛的身影。 顏甫珉/攝影
當年捨命拍下裘德洛的身影。 顏甫珉/攝影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會有機會到國外參加精品派對,而這類型的派對,通常活動都很大、來的明星當然也很大咖,就是一場砸大錢舉辦的派對。

只是這樣的派對,表面上光鮮亮麗,穿的美美來跑趴,喝不完的酒與吃不完的東西,還有許多帥哥美女可看,但對報紙的記者來說,卻是一場場噩夢與挑戰,因為總得因為時效,得擠在上百位亞洲媒體間,跟藝人訪問,之後趕著發稿。

說這種跑趴,倒不如說是作戰,因為總是跑跑跑、趕趕趕,唯一的福利,大概就是有機會跟大牌藝人說上幾句話,能近距離看著這些明星,但在短暫的時間中,要如何找到哏、一個問題就問出想要的內容,也考驗記者的應變能力。

我有幾次跑趴的經驗,至今印象深刻。

還記得我才剛當記者時,那時飛到香港參加英國品牌Dunhill的新店開幕,來的嘉賓是國際巨星裘德洛。

對剛出道的我來說,裘德洛耶!以前只能從電視上看到他,如今居然有機會面對面,不過美夢很快被澆熄,因為國際巨星呢,只會從店裡面走出來跟大家揮揮手,剪綵,然後轉頭走人,更慘的是,我們報紙的記者得自己拍照,而我只有一台小傻瓜的數位相機。

只見中環的品牌店外,當時擠了近百名的香港、大陸記者,我們幾間日報記者也努力擠擠擠,只想卡個好位,只見裘德洛現身時,一堆記者往前湧上,我也擠在人群中,只得拿起我的小傻瓜,狂按猛按,根本來不及看到裘德洛到底長啥樣,只是不停按快門。

而當我回頭一看,懷孕6個月的另一日報記者居然爬上人行道欄杆,也狂按快門,唉,我心裡真是佩服。之後趕回飯店寫稿時,看了自己亂拍20多張,還好,有1、2張還算清楚可用。

張曼玉(左)曾牽著當時男友跑PRADA趴,破除分手傳言。 本報資料照片

張曼玉(左)曾牽著當時男友跑PRADA趴,破除分手傳言。 本報資料照片

另一場是2011年的北京PRADA大秀,當時可是有著張曼玉、鞏俐、張柏芝、河智苑等多位大牌的大場,台灣記者只有我跟蘋果,其他全是近百位大陸、香港媒體。

我和另一位記者,兩人擠擠擠,總算擠到背版前,只是當第一個藝人現身時,我們才發現,當時站的那區是香港記者區,他們訪問全講廣東話,讓我們傻傻聽不懂,另一頭才是講普通話,於是我們兩人又得偷偷摸摸跑到對面才能聽到。

當場原本的看頭是張曼玉與鞏俐的互搶壓軸,以及當時傳出張曼玉與男友分手,沒想到當時的張曼玉棋高一著,牽著當時的男友一起現身,高調受訪,直接用行動證實沒有分手,讓鞏俐當場被比下去。

王菲(中)曾來台為精品站台,與記者聊得很開心。 顏甫珉/攝影

王菲(中)曾來台為精品站台,與記者聊得很開心。 顏甫珉/攝影

當時鞏俐整整晚了15分鐘才壓軸現身,雖然露出深深的事業線,可惜隔天版面依然還是張曼玉與男友。

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跑趴,則是在台灣,當時天后王菲來台為CELINE新店開幕站台,那時天后架勢十足,只接受拍照,不受訪。但品牌深知記者的需 求,刻意安排了我們幾位平面記者潛伏在店中,假裝是工作人員,讓王菲進來逛店時,或許有機會跟我們聊聊。

但為了這短短的訪問,我們幾位記者還事先演練,誰要問什麼,彼此鋪哏,讓大家通通都有內容,也能完成任務。

只見當王菲一走進店來,第一題安全題來了,「這次怎麼會來台灣為品牌站台?」只見天后心情特好,笑說之前就合作過了,也很喜歡,邊逛店邊挑東西,眼見天后願意聊,話題也愈來愈深入。

先問問小孩怎麼沒來,天后倒也開朗笑說,「小孩得上課阿,我等等就回去了」,問她最近是否太瘦?王菲率性回答「哪會太瘦」。

而壓軸一題是,「最近謝霆鋒離婚,你比較支持謝霆鋒還是張柏芝」,只見天后冷冷瞥了我們幾位記者一眼,卻也笑說,「你是來亂的吧」,好啦,有了天后開金口的回答,大家也笑著說「可以交差了」。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所以記者跑精品趴,是努力工作,至於工作之餘的小確幸,就只得安慰自己是來自這些妙答吧。

顏甫珉

顏甫珉

身材似阿波,頭腦如瓦力,左手跑唱片、右手寫時尚,想穿藍白拖跑時尚趴,也想穿香奈兒外套聽演唱會,人生新目標是學會跳「Play我呸」。沒啥深度,偶爾跟著鄉民看熱鬧,只是身在娛樂時尚圈,聊聊意見,別太認真。

上一篇

出道10年曾萌生退意 泱泱粉絲見面會感性掉淚

下一篇

田馥甄官宣中國活動被扯台獨 主辦方喊「一家人」陸網友不領情喊抵制

最新文章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