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港星周海媚離世4個月 「長眠地選北京」原因藏洋蔥

「菲鋒戀」外的女性戰爭

2014-09-26 17:46 聯合新聞網 王雅蘭
王菲。 報系資料照片
王菲。 報系資料照片

謝霆鋒。 報系資料照片

謝霆鋒。 報系資料照片

知名導演會怎麼翻拍近日沸沸揚揚的「菲鋒戀」呢?

有香港命理老師說菲鋒戀過不了明年8月,也有老師說王菲和張柏芝從宋代起就有大、小老婆的緣份。如果民間故事或八點檔要拍成菲鋒芝版的「七世姻緣」,不用天馬行空幻想就已夠辛辣,韓劇也許還要加上男主角兒子長大去苦追女主角女兒、再甩棄以報母仇之類的。

大導演吳宇森翻拍會變成「太平輪」情愛糾纏版?李安會翻拍成女性版「斷背山」嗎?乾脆拍菲芝情生意動,讓謝寂寥一生,讓他自己嘗嘗愛情不定性的男人惡果。

其實影劇新聞碰到王菲、謝霆鋒和張柏芝,十多年來只要一點風吹草動都能像連續劇般連爆不停,從事實、傳聞、謠言到編故事各階段,有時扯到連媒體都受不了了卻無法停止,原因無他,就是爆料者眾,而觀眾讀者又愛看。

謝霆鋒到底愛誰?兩個女人「搶謝大戰」最後誰是贏家?我覺得搞錯重點,新聞背後兩個女人比賽堅強,才有機會都成贏家。

很多人說媒體嗜血,但張柏芝往往讓愛炒新聞的媒體又愛又怕,因為她幾乎是新聞人物裡的典型是非精。張柏芝拍周星馳「喜劇之王」出道一砲而紅,旋即爆發經紀人合約糾紛,經紀人還被砍傷,而她父親好賭負面新聞也不少。

張柏芝圈內緋聞也多,有朱永棠、陳曉東、陳小春和謝霆鋒等,曾爆發菲鋒芝三角戀轟動一時,2006年和謝霆鋒結婚,隔年生下大兒子LUCAS 後,大家都以為王子與公主從此幸福美滿。但2008年爆發陳冠希淫照事件,張柏芝和謝霆鋒在沈重壓力下竟然能走過婚姻危機,2010年又誕下次子Quintus,幾乎所有人都想為他倆拍拍手,稱讚愛情還是有童話。

此時卻傳出張柏芝和陳冠希機艙合照,過不了多久,鋒芝就離婚。

走過這段經歷,張柏芝說來也是苦命女子,她在娛樂圈幾乎每個轉身都有大新聞,生完兩個孩子之後更成為片酬最高女星,讓各電影公司紛紛搶人,但離婚後張柏芝聲勢大跌,最佳身份是帶著兩個孩子住在新加坡的母親。

對於用過不合的舊愛被別人回收,張柏芝夠聰明的話就不要太介意,因為她是謝系家族母憑子貴的前皇后,她和謝霆鋒一輩子的關係誰也搶不走。

拍過不少好戲的張柏芝,如果演出電影「大隻佬」曾經受益,也許能參透人世間冥冥中自有因果,那就不要沈浸在菲鋒戀的妒意中無法自拔,畢竟轟轟烈烈戀愛她已經談過太多。

換句話說張柏芝若能照顧好兒子,也就照顧好形象,藉機展現為母則強的女人力量,也許演藝事業能趁勢在觀眾支持下東山再起,除了她影后級美貌和演技,未來可能還有「媽媽去哪兒」之類節目等著她。

天后王菲呢,就值得用一部韓劇片名「沒關係,是愛情啊」來安慰自己。朋友眼中的直率好女人,也是人間情事最佳歌頌者,卻在愛情路上嘗盡了悲歡離合,謝霆鋒如果說是王菲的舊愛,卻也要排在竇靖童的父親竇唯、李嫣的父親李亞鵬後面。

謝霆鋒說還相信童話,王菲應該也相信過,畢竟前夫李亞鵬演過電影「將愛情進行到底」,王菲和陳奕迅還替該片唱過深情主題曲。

以前在愛情裡的王菲十分小女人,她和竇唯在一起時願意以天后之姿早起倒尿盆還被拍到照片,和李亞鵬離婚時傳言紛紛,不少好友想為她抱不平,她卻一句批評也沒有,讓好友也只好閉嘴。

這樣的王菲帶著傷痕走過愛情,如果有曾經錯過的愛情可以滋潤人生,單身的她何樂不為?更樂見王菲在愛情領域當當大女人,拿出天后架式,在愛情戰爭中愈挫愈勇。

請天后別把愛情當神主牌,盡管拿愛情當靈感,為大家唱出天籟歌聲。至於謝霆鋒會不會只是過客?就別太在意,過個兩年再說唄!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王雅蘭

上一篇

小紅老師憶打拚過往慟別山豬「收工了!」 龍龍曝他幕後暖心:很大的鼓勵

下一篇

賀軍翔一夕白頭撞臉侯友宜 上萬網友哭笑:回不去了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