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圈裡鬥最兇的是誰?記者揭幕!

2014-10-15 09:07 聯合新聞網 葉君遠
「命運好好玩」台灣最長壽的專業命理節目。 圖擷自命運好好玩 Youtube官方頻道 (10/15) 圖
「命運好好玩」台灣最長壽的專業命理節目。
圖擷自命運好好玩 Youtube官方頻道 (10/15)

你若問我,綜藝圈裡鬥最兇的是誰?我會答,有一群人同行相忌競爭激烈,檯面上也許維持一派和諧,但檯面下如文人相輕,誰也看不起誰,他們職業專門幫人解答各種人生大小問題,俗稱命理老師。

平面媒體和命理師工作上常有交手機會,遇上藝人戀情復合要找人算、生小孩換房子也得算,連王菲和謝霆鋒、柯文哲和連勝文的前世今生,都可以透過命理角度勾勒出令人瞠目結舌的故事拼圖,命理老師某種程度幫影劇新聞增加不少精彩度,是文字記者的好朋友,不過這些年看到不少老師互憎、埋怨,檯面下的互動絕對比檯前還要精彩。

命理分各門各派,有星座、紫薇、易經、姓名學及塔羅牌等不同山頭,其實各有支持者,當了記者之後慢慢認識幾個老師,工作之餘,親友們最愛問的問題,就是到底誰算的才準?家裡看風水該找誰幫忙?多年不見的高中、大學同學要我幫忙介紹老師算新生兒姓名,不過,我總是沈吟許久,不知如何回答。

不是我不相信老師的功力,而是不同門派的見解大不同,多年前,大學同學生了小孩,問我取名的事,我幫她找了一位幫許多大牌歌手算名,業界赫有名的老師,花了幾千元把名字搞定,結果幾年後同學深夜哭喪著語氣打電話給我,說她遇到另一個民間姓名學老師,一聽她兒子大名立刻大叫「誰取的,那名字明明不利婚姻,有害感情」,她憂心說:「怎辦?你不是說他是大師,那我現在到底該不該幫兒子換名字?」

陸續發生幾次這種狀況,後來我就不當皮條客介紹老師給親友了。

其實,我認為每個老師都有一套自己的算命方式,不能說誰對誰錯,就是看算者信或不信,信了,覺得名字是好的,自然一切順遂,不信或有猶豫的,會搖擺不定,沒信心自然影響生活,真的沒有一定的準或不準。

多年前有個梁赫群、黃國倫的節目「王牌大賤諜」,曾找來10個算命師排排坐,當場比對每個算命師過去在報上的言論和事後發生的狀況,沒想到一比較,過半老師都被評為不準,其中甚至有人在小S懷孕時鐵口直斷「這胎男的」,沒想到太過武斷沒了迴旋空間,答案一拍兩瞪眼,生女的,她理由竟是「後來天上的某某星又移到某某處,所以才有誤差」。

前陣子吳宗憲「綜藝大熱門」又找了一堆算命老師,對一群演藝事業不上不下的藝人,如蜆仔、無尊、成語蕎、邱慧雯、鮪魚及卡古等人分析藝名的優缺點,結果新人「無尊」的名字,鄭雅勻算他名字取得不好,不僅沒有尊嚴,未來必定不紅,結果另一位老師詹惟中卻跳出來說這名字必大旺,一個名字,看法兩極。

而談到另一個新人「成語蕎」時,專攻塔羅的小孟老師說這名字超好,詹惟中卻點出其中破敗的之處,讓幫她取名的小孟老師當場變臉,罵詹惟中是她的小人,「成語蕎,妳聽我的就好。」

算命師各有領域,基本上井水不犯河水,但事實是相忌者多,私下看不爽對方,浮上檯面的最有名的就是唐立淇和薇薇安這對,多年來兩人走的路線相近,身材也胖胖瘦瘦,常被影劇記者拿來比較,對彼此的發言也偶有毒辣,於是被形容成人生宿敵。

薇薇安老覺得唐立淇在學她,有一次看我寫了唐立淇減肥的報導後,人在大陸工作的薇薇安看到網路新聞,還特地打長途電話來抱怨唐立淇,「她到底怎了,為何我說我減肥15公斤,她也要說她瘦了15公斤,為何我說什麼她非跟著不可?」但唐卻認為她先進這行,做了什麼薇薇就跟上,「一個複製人有一天忘了自己是複製人,還對本尊說你才是假的,不可笑嗎?」

兩人從出星座書、上命理節目、大陸發展到接減肥代言,路徑太過雷同,才發生這種容得下你就沒有我的狀態。

另一對男算命師也怨彼此怨得極兇,曾在接A君電話時,A不斷破口大罵B君,聽B君講A時,也是充滿不屑與無奈,都說對方算得不準。不過我個人感覺,這A君態度確實狂妄些。前兩天B君拿了自己最新出的書給我看,結果手機再秀出A君即將出的新書,封面字體竟然一模一樣,B君嘆口氣說:「這人一直罵我,卻在許多地方模仿我,我懶得跟他計較了,否則在媒體上一說,又被拿來當新聞炒,提高他身價,沒必要。」

其實,檯面下的命理師,競爭真的比檯面上還要激烈。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葉君遠

葉君遠

一次意外,搭上坐看繁華的雲霄飛車人生,過程有俯衝、有驚險,當然也有徐徐微風。熱愛這個工作,因為每天游走不同綜藝攝影棚,遇見不同的新鮮事,也因為工作,讓我走遍大山大水,體會幸福的每一刻,工作是食物,旅行則像呼吸,兩者對我來說,缺一不可。

上一篇

出道一個月陷抄襲、注水爭議 ILLIT拿「八個一位」自豪感謝公司HYBE

下一篇

男神黃旼炫社恐衰被指性騷 金所泫靠1招秒解圍

最新文章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