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謝金燕「浪姐5」初舞台美翻!大陸網友驚呆:她50?

18年構築的戲劇之路 你記憶中的蘆名星是什麼名字

2020-09-18 10:00 噓!星聞 卡爬
蘆名星在《相棒》飾演周刊記者風間楓子。圖/擷自livedoor
蘆名星在《相棒》飾演周刊記者風間楓子。圖/擷自livedoor

長壽刑事劇《相棒》系列在被疫情籠罩的2020年,仍穩穩的邁入了第19季的大關,杉下右京與冠城亘這對搭檔又要再度回歸,面臨各種棘手的難案,同時與眾多協力者共同合作,探掘事件的真相。

只不過,雖然大多數的人都回來了,但是與杉下、冠城互動微妙、難以捉摸,卻往往在彼此的利益一致且能夠各取所需的情形下,達成短暫合作關係的周刊記者風間楓子,卻在第19季尚未播出的此刻,為這個角色在這一季寫下了休止符。

第19季將成為她最後的身影,並且永遠在往後的系列作缺席了。

往後她缺席的不只是風間楓子的故事,也是登出了蘆名星的人生。2020年9月14日,蘆名星被發現於東京的住處死亡,享年36歲。

從五十嵐彩成為蘆名星

東京這座五光十色的城市讓人嚮往,來自全日本各地的少男少女們,懷抱著夢想遠離家鄉,為的便是拚搏一個成真的可能。來自福島縣郡山市的五十嵐彩,同樣的揹著行囊,來到這個築夢之地,為了掙得踏入藝能界的一張門票。

而她並沒有等太久,來到東京的第二年,她便在藝能事務所附近被星探發掘,進而簽入了往後陪著她一同成長的經紀公司Horipro。也是從那個時候,取了蘆名星這一個藝名,並走入了大眾的視野之中。

只不過關於夢的故事並不是如同漫畫、小說一般的順遂及夢幻,在剛簽入事務所時,蘆名星接不到自己想要的模特兒工作,反而是一直被安排參加綜藝節目,讓她產生了懷疑,甚至想要放棄。

18年淬煉而成的演員之路

2002年,她終於盼到了機會,先是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完成了上京時的夢想,接著又以演員身分正式出道,並且一走就是走了18年。

她的演員出道作品,是水野美紀與長塚京三雙主演的《幸福的尾巴》,然而雖說是出道作,其實她在劇中只客串了一個沒有姓名的角色,而且出現的時間只有數秒鐘。

真正讓蘆名星這個名字刻在眾記憶之中,要到2005年的《假面騎士響鬼》,她在劇中演出反派「姬」,瘋狂、病態與戲謔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至今仍被許多人,視為她的代表作之一。因此,當死訊傳出時,不少到念的網友們不約而同提到,是從這部作品開始認識蘆名星。

2006年的時候,她從800多人的徵選中脫穎而出,拿到了由日本、加拿大、義大利合作電影《SILK》中的一個角色。同時以此為契機,將演藝工作的重心轉往戲劇,並陸續在2007年的電影《即使世界已終結》、2008年的電視劇《惜己~記錄我另一面的生活》分別達成電影與電視劇的初主演。

蘆名星。圖/擷自horipro.co.jp

蘆名星。圖/擷自horipro.co.jp

2008年時,她接演了三浦春馬主演的《血色星期一》,她在劇中飾演的南海薰守護在主角高木藤丸身邊,看似冷酷且英氣煥發,但卻又有細膩而複雜的心思。

三浦春馬與蘆名星相繼離去,有粉絲寫下「薰姐,妳也到另一個世界去守護藤丸了吧!」,這樣的字句令人淚崩。這部作品也成為許多粉絲最不願提起的傷痛了吧。

2013年時,她的演員之路上又拿到了一枚徽章,接到了NHK大河劇《八重之櫻》的演出邀約。

作為一個知名的配角型演員,這10多年來蘆名星稱職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甚至在同門的香椎由宇因懷孕以及孩子過世而無法演出敲定的作品時,臨危受命接下了《黑河內》與《戀愛時代》,並且好好地完成。蘆名星作品產量大,每一季都可以在不同的作品中看見她的身影。

今年,在電視劇《忒修斯之船》、《那孩子的出生》,以及電影《全境失控》都可以看見她留下的身影。

以風間楓子做為蘆名星的道別

近幾年,蘆名星逐漸成為《相棒》系列的重要配角,並以風間楓子的名字讓觀眾見到她的另一面。

蘆名星在《相棒》第15季(2016年-2017年)的尾聲,以雜誌《周刊影像》的記者風間楓子一角加盟。故事中設定是一位遊走於黑白兩道間的記者,但是對於真相的探求卻有過人的執著,也因此時常可以得到一些警方未掌握的情報。在意外結識杉下右京與冠城亘後,雙方逐步建立起了一種各取所需的情報交換關係。她提供的資訊,在多起重要案件中扮演關鍵角色,同時也藉此掌握案情的第一手資料,化為報導題材。

《相棒》第19季將在10月正式回歸,雖然首播日期尚未公布,但是近日上線的官網,主要演員的名單中,可以看見蘆名星的名字懸掛在上面。

朝日電視台在近日也說明,蘆名星已經拍攝完部分《相棒》第19季的戲份,已經拍完的內容將不會做修改,照常播出。至於後續會怎麼處理,由於事出突然,尚未決定。但大家能為蘆名星祈冥福。

為了悼念這位演員,朝日電視台也在15日時臨時調整節目表,播出《相棒》第18季中,蘆名星演出的集數。

噩耗傳出後,在《相棒》共演的演員山西惇也在個人推特發文寫道「事出突然,無法好好地表達,但風間楓子是非常有魅力的角色,是《相棒》不可或缺的演員。真誠的祈禱,希望妳能安息。」

有人形容,蘆名星的可塑性強,演技收放自如,天生就是吃演員這行飯的。雖然18年,不到真的大紅大紫,卻也在藝能界站穩了自己的位置。或許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蘆名星」這個名字,但是或多或少都曾看過她的作品。

這個扛著「蘆名星」名字的演員,在顛簸的路上走了18年,並在日本影視圈內留下了屬於自己存在過的證明,然後在此刻褪下了蘆名星的外衣,轉身並踏著五十嵐彩的步伐離去,不論轉身的理由是什麼,都注定是讓人不捨的。

不過無論有再多的不捨,能做的便是懷抱感謝,感謝妳曾來過,並留下了這麼多的作品。此生辛苦了,好好的休息吧。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上一篇

楊麗菁才父喪又遭人潛入住宅噴漆恐嚇「主謀是前男友」 曝近期複雜心情

下一篇

鐵玫瑰熱音賞開跑 金曲樂團血肉果汁機助陣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