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淡出螢光幕近6年 72歲張菲最新近況曝光

做白日夢不是壞事!《東京白日夢女2020》原班人馬回歸演出誠意十足 

2020-10-17 09:00 噓!星聞 雪奈
圖/擷自IG
圖/擷自IG

《東京白日夢女》(東京タラレバ娘)改編自東村明子的同名漫畫,描寫都會女子的愛情、友情與工作。除了原著漫畫本身受到女性讀者的喜愛,日劇同樣引起觀眾的共鳴,拍攝手法十分逗趣可愛,把主人公腦海中的妄想場景,以CG特效、電腦動畫的方式表現出來。吉高由里子、榮倉奈奈、大島優子更是演活了渴望愛情卻成天只做白日夢的妄想女子。她們期待在東京奧運來臨前找到幸福,結果2020年一眨眼就到了,結果東京奧運居然沒有辦成,三個人理想中的美好歸宿好像也沒有如期降臨。

可以看到特別篇推出,實在又驚又喜,我認為《東京白日夢女2020》是非常有誠意的續集,特地找來原班人馬回歸演出,而且回顧的片段很少,只有出現一下下,為了喚醒觀眾記憶而已,所以大家不用擔心。特別篇的劇情延續日劇版的幽默詼諧,更重要的是,能夠見到顏藝全開和搞笑魂上身的吉高由里子,看她大口喝啤酒就覺得格外的美味暢快。「女子會」與「第四出動」,仍然讓人看了開懷大笑。三位白日夢女聚在一起就歡笑吵鬧,很羨慕她們之間的好默契以及無話不談的友情,感覺這樣關係能夠從少女一直維持到老婆婆。

故事主人公鎌田倫子(吉高由里子 飾)是一位默默無聞的編劇,三年前她跟溫柔貼心的製作人早坂哲朗(鈴木亮平 飾)交往的時候,卻情不自禁喜歡上擔任模特兒的毒舌金髮美男KEY(坂口健太郎 飾)。倫子最後選擇跟早坂分手,想要忠於自己真正的心意,結果KEY為了追求演員的夢想去了美國。後來,倫子認識了新的對象,也跟這位男朋友論及婚嫁。偏偏KEY再度出現在倫子面前,於是她的內心產生動搖,觀眾都很緊張,不曉得會不會上演教堂搶婚的戲碼。

圖/擷自IG

圖/擷自IG

倫子的姊妹淘分別是美甲師山川香(榮倉奈奈 飾),以及和老爸一同經營居酒屋的鳥居小雪(大島優子 飾)。這三年之間,唯一結婚的人是香,本來應該過著人人稱羨的婚姻生活,可是竟然因為婆媳問題,搞得身心俱疲。小雪雖然沒有桃花運,但她正一步一步實踐想要開咖啡廳的夢想,儘管如此,她仍然難掩心中的落寞,所以下載交友APP,希望尋求慰藉。看不出來三位白日夢女有什麼成長,依舊不斷說著毫無根據的假設性話題:「如果……的話」,幻想不曾發生的美好景象。

人生本來就有高低起伏,如何在逆境中繼續生存下去,正是我們需要去思考的事情。這部日劇徹底呈現出女性渴望愛情的一面,還有在工作上努力奮鬥的模樣,就算跌跌撞撞、掙扎迷惘,對於獲得幸福的願望始終如一。比起日劇版的遺憾與惆悵,我更喜歡特別篇的收尾,她們找到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人事物,而且傷過痛過之後,也有再次出發的勇氣和決心。既然無法改變環境,那就改變自己的心態吧!

事實上,結婚有結婚的煩惱、單身有單身的孤寂、實踐夢想的過程會有壓力、一事無成也會造成惶恐。我覺得劇情相當符合現實,沒有幸福美滿的結局,才是真實的人生。幸福往往只是某個當下的感受罷了,將來還是需要面對許多挑戰與試煉。我們時常去羨慕別人擁有的,而忽略自己可以把握的東西。看完《東京白日夢女2020》深刻感受到,即使發生最糟糕的情況、跌落谷底,只要活著,依然有機會重新開始。雖然人生很艱難,但是做做白日夢絕對不是壞事!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圖/擷自IG

圖/擷自IG

雪奈

雪奈

經營臉書粉絲團「雪奈日劇部屋」,出過一本書《日劇人生:重獲生命微光的80個經典語錄》。沒有一針見血的犀利評論、沒有精闢華麗的詞藻,只希望用樸實溫暖的文字、細膩柔軟的筆觸,來傳達對日劇的深刻愛意。

上一篇

伊能靜二婚秦昊9年仍被迷倒 揭驚人事「回來帥我一臉」

下一篇

快訊/利菁減肥遭詐付款 「警政夫人也跟我一樣被騙」

最新文章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