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眼前為之一亮 !2020這5組音樂人才華洋溢別錯過

2020-12-23 08:00 噓!星聞 傑米鹿
新生代的音樂人除了演唱之外,也大多具備詞曲、編曲、製作等全方位的音樂才華。 各唱片公司/藝人提供
新生代的音樂人除了演唱之外,也大多具備詞曲、編曲、製作等全方位的音樂才華。 各唱片公司/藝人提供

今年有聽到讓你印象深刻的新聲音嗎?本篇文章將盤點5位,讓人眼前為之一亮的音樂新人。有人獨立製作音樂多年、有人正準備異軍崛起,隨著網路科技的世代演化,新生代的音樂人除了演唱之外,也大多具備詞曲、編曲、製作等全方位的音樂才華。

HowZ:頑童瘦子指定邀請助陣

HowZ。各唱片公司/藝人提供

HowZ。各唱片公司/藝人提供

近年Hip-Hop/R&B曲風盛行,但下一個值得關注的新星在哪?這有位潛伏已久、準備開始大展身手,走入主流觀眾眼光的歌手:HowZ。12月剛結束的簡單生活節中,瘦子指定帶著HowZ助陣上台,用行動直接表達對這位後輩的認可與支持。

HowZ發跡於饒舌團體8Ball,2020開始轉換全新形象,連續發行多首帶有抒情與重拍的單曲〈Butter〉、〈How Easy〉、〈不值得〉,音樂風格又唸又唱,聽來柔棉滑順,編曲元素新潮豐富,Vocal與編曲的平衡極好,能念能唱能寫能製作,的全才音樂人,如果你是愛好這味的,他是你不可錯過的必聽歌手。

Gordon Flanders:網路世代的奇蹟R&B浪漫才子

Gordon Flanders。各唱片公司/藝人提供

Gordon Flanders。各唱片公司/藝人提供

0宣傳、0演出,只在家裡透過網路做音樂,有被看見的可能嗎?或許這就是2020音樂發生的樣子。老實說,我也是從IG上認識他的。出身香港,現在於日本留學,卻透過把作品上傳到YT跟StreetVoice就獲得超過300萬的網路流量,在音樂人與聽眾間打出名聲。12月發行的最新EP《HOMEMADE》。

他的音樂聽得出深受方大同與韓系R&B歌手如Crush與Dean的影響,卻又揉合了勾耳的吉他使用,自成一格,雖說是第一張正式EP,不過整體製作與歌曲完整度極高,我特別偏愛〈blurry〉,豐富新潮的編曲與多聲部堆疊的效果,自在遊走的唱腔讓我著迷不已。這就是網路時代的音樂有趣的地方,不知何時何地就突然蹦出一個這樣,你認為自己早就應該認識的人。

我們OURS:從COVER到原創

我們OURS。各唱片公司/藝人提供

我們OURS。各唱片公司/藝人提供

對於新人歌手來說,在網路上翻唱歌曲,是個在初期經營人氣以及讓觀眾認識自己的好方法,過去也有諸多從網路翻唱歌手,一躍成名進軍歌壇的案例,諸如:文慧如、J.sheon、蔡佩軒等都是如此。

今年有沒有這樣的歌手呢?「我們 our channel」是一個經營數年的YouTuber頻道,有著進20萬訂閱,以高品質的Cover歌曲打出名聲。頻道以女歌手陳華、男歌手言奕、與影像創作團隊組成。陳華在IG有11萬追蹤者,常分享美妝穿搭,是新生代時尚寵兒。言奕曾參加中國好聲音-王力宏戰隊成為前七強成員,以及聲林之王第二季踢館魔王,而今年他們準備華麗轉身,推出了〈想你的夜晚〉等原創單曲。

ADEN:能彈能唱的的R&B新秀

ADEN。各唱片公司/藝人提供

ADEN。各唱片公司/藝人提供

我在網路上看到音樂製作人剃刀蔣按讚而發現的新生代音樂人。不久前才拿下知名飲料比賽冠軍,並邀請到金曲新人王ØZI跨刀〈站出來〉。究竟是誰有這麼大面子?

他是一位千禧世代出生的R&B創作新秀,詞、曲、編曲、製作,都能包辦。近期剛參與RED芮德專輯的部分製作,並合唱〈CALLING U〉。我喜歡ADEN兼具暴力又溫柔的唱腔。但他的特別之處不止於此,ADEN的吉他彈得超乎水準出色,在他的IG上常能看到他自己拿吉他就做出超乎想像的R&B編曲COVER,現場演出也會帶著吉他上陣,邊彈邊唱的當代R&B歌手真的充滿魅力。第一首作品〈December〉請務必聽聽看。

Jinbo:天生韓系、吳卓源師弟

Jinbo。各唱片公司/藝人提供

Jinbo。各唱片公司/藝人提供

年僅20歲的Jinbo有著191公分的壯碩身材,並已開始展露全面的音樂才華,能作詞作曲,也能編曲製作,一個人便能完成整首歌曲。近期Jinbo也在木曜四超玩的演唱會特別企劃中,擔任製作人的角色。2020年他發表了首張迷你專輯《UU & U》,專輯中滿載新生代的R&B曲風,歌曲中滿滿的少男純情與20代少男獨有的世代幽默。

也由於Jinbo包辦了大多專輯製作的工作,因此在聆聽的時候,也能從編曲、製作面上,來聽聽當新生代音樂人,以近乎一條龍的形式完成自己的音樂時,和傳統分工細膩的唱片工業製作上,有何不同?

Jinbo所處的音樂廠牌「華風數位」近年一手將Julia吳卓源推上事業高峰,接下來觀察華風將如何操刀、栽培這位內外兼具的20歲小鮮肉,也是個有看的樂壇觀察重點。

傑米鹿

傑米鹿

傑米鹿,音樂部落格「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經營者,Live.me「大牌面對面」直播節目主持人。文章散見於各潮流網站音樂專欄&Bang!潮流雜誌,曾採訪張學友、林俊傑、陳奕迅、周杰倫、李榮浩等歌手。

上一篇

統神失言YT、Twitch被移除遭「抄家式懲罰」!陳沂:看了挺難過的

下一篇

Ella台上偷放屁被抓包 青峰憋不住 演唱會喊停去解放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