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閔熙珍記者會狂飆髒話、落淚控訴 HYBE怒回:請立刻離職

兼具優雅氣質與美豔性感 散發多色魅力古典女神鈴木京香

2021-02-14 00:01 噓!星聞 雪奈
鈴木京香。圖/報系資料照
鈴木京香。圖/報系資料照

從泳裝模特兒到一流演員

鈴木京香1968年5月31日出生於宮城縣仙台市,雙親希望她能夠像京都的古典美人那樣優雅,於是替她取了「京香」這個名字。

鈴木京香從高中時期就開始在故鄉宮城縣擔任模特兒,健美的好身材讓她在泳裝小姐選拔活動中勝出。21歲就讀大學的期間以演員的身分出道,演出電影《愛與平成之色男》。隔年(1991年)被選為NHK電視台晨間劇《請問芳名》的女主角,清純派女星的形象大受好評,開始活躍於演藝圈。

鈴木京香演出電影《愛與平成之色男》。圖/擷自百度百科

鈴木京香演出電影《愛與平成之色男》。圖/擷自百度百科

鈴木京香NHK電視台晨間劇《請問芳名》的女主角。圖/擷自NHK

鈴木京香NHK電視台晨間劇《請問芳名》的女主角。圖/擷自NHK

她從小聲音就很低沉,明明是小學生,說話卻有大人的感覺。她曾經討厭過自己的聲音(接到電話還被別人誤認是媽媽),而且不只聲音,就連長相也比其他同齡的人要成熟許多,鈴木京香覺得自己應該是老起來放的。不過,成為演員之後,這些特色反而變成她的強項,給觀眾帶來沉穩的安定感。出道至今,她都是維持成熟的髮型,很少留瀏海,因為她說自己不喜歡有瀏海把臉遮住。

鈴木京香國中時代參加田徑隊,跑步很快。因為運動量大,食量也很大。她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咖哩豬排飯,光是咖哩飯還不夠,一定要再加上一大塊炸豬排才會飽。現在即使成為需要重視身材的女演員,可是鈴木京香仍然很喜歡吃炸物,為了可以盡情品嘗美食,她也常常去運動健身。

雖然是優雅大方的氣質美女,不過鈴木京香坦承,自己私底下的性格很像大叔,就連嗜好跟習慣也跟大叔一樣,而且打噴嚏的聲音很大(因為年紀大了,打噴嚏太用力時還擔心閃到腰),疲勞的時候也會不小心發出怪聲,彷彿內在住著一個歐吉桑,但這樣的反差更讓人覺得親近可愛。鈴木京香上節目的時候,總是展現出獨特的親和力,時而溫柔知性,時而幽默俏皮,給觀眾的好感度很高。

在演藝之路上遇見的貴人

最初,鈴木京香去參加「森田芳光」導演的電影試鏡會時,還沒有想過自己要當一名專業的演員,不過導演卻對她說:「妳不太像模特兒,反而有女演員的氣質。」儘管是不經意說出來的一句話,卻對鈴木京香造成巨大的影響,因此她的役者魂就此覺醒,想要認真地往這條路發展下去。

就讀東北學院大學經濟學部商學科四年級的時候,鈴木京香被選為晨間劇女主角,所以在畢業之後一個人搬到東京,踏上演員之路。不過她在新人時期,每天都挨罵,而且當時她很不擅長演出需要強大爆發力的戲,如果發不出聲音就會被斥責。她為了精進自己的演技,25歲的時候決定進入演技塾,在裡面接受專業又嚴格的訓練,讓演戲的基本功變得更扎實。

1995年,鈴木京香跟喜劇大師「三谷幸喜」相遇,參與他編劇的作品《奇蹟餐廳》,在劇中飾演吧檯調酒師,還是店經理的情婦,是一位風情萬種的冰山美人。其中,三谷幸喜寫下-「妳天生就長著一張情婦的臉」這句台詞,因為演出這個角色的關係,後來很多人來找她演情婦。於是,鈴木京香從清純派女孩,一下子蛻變為魅惑人心的惡女。

奇蹟餐廳。圖/擷自fod.fujitv

奇蹟餐廳。圖/擷自fod.fujitv

我非常欣賞她在2007年演出的日劇《華麗一族》,她將高傲、充滿野心的情婦一角詮釋得淋漓盡致,不僅取代了正妻的地位,掌控豪門子女的婚姻關係,讓人對她狂妄的舉止恨得咬牙切齒。雖然是可恨的女人,卻有可悲的地方,她只是單純在替心愛的人犧牲奉獻罷了。最後,當她失去利用價值,被逐出家門,她還瀟灑地說:「不是我失去了你,而是你失去我。」不過,一關上房門就俯身跪下、痛哭失聲,鈴木京香精湛的演技真叫人動容!

三谷幸喜不只教導鈴木京香演戲的技巧,也讓她學會享受演戲的帶來樂趣。雖然第一部作品讓鈴木京香扮演艷麗的情婦,不過第二部作品《心情直播不NG》就讓她化身為純樸的家庭主婦,兩者的落差非常大。後來,鈴木京香成為三谷幸喜戲劇當中的固定班底,合作過《不平凡的勇氣》、《魔幻時刻》、《清須會議》、《新選組!》、《真田丸》等等作品,兩人培養出絕佳的默契。

演藝生涯的重要代表作

2010年播出的日劇《第二處女》(無法自拔的愛)是鈴木京香最膾炙人口的代表作之一,她飾演工作精明幹練的職場女性,不小心愛上了比自己小17歲的已婚男子,兩人沉溺在肉體關係之中,有許多激情火熱的床戲,因此播出的時候造成觀眾的熱烈討論。鈴木京香也因為演出這部日劇,跟男主角長谷川博己傳出緋聞,這對實際年齡相差9歲的俊男美女多次被八卦雜誌拍到,也有結婚的傳言,可惜目前為止都沒有確切的消息。

鈴木京香在訪談的時候說:「當初我在看《第二處女》的劇本時,並不會覺得這個女主角的性格很大膽,只覺得她是一位認真工作的總編輯,劇情真實地呈現職場女性的生活樣貌,所以不知不覺跟自己的遭遇重疊在一起。到現在我仍然覺得很感恩,可以跟這部重要的作品相遇。」《第二處女》不光是劇情緊湊刺激、引人入勝,這部日劇還引起女性觀眾的回響與共鳴,許多不常看連續劇的民眾都著迷了,獲得不同世代觀眾的好評,鈴木京香感到很開心。

日劇《第二處女》(無法自拔的愛)是鈴木京香最膾炙人口的代表作之一。圖/擷自NHK

日劇《第二處女》(無法自拔的愛)是鈴木京香最膾炙人口的代表作之一。圖/擷自NHK

鈴木京香最令人敬佩的是她擁有很寬廣的戲路,無論是母親和妻子的角色,還是活躍於職場上的菁英份子,她都能夠詮釋自如、駕輕就熟。這幾年,她陸續演出的《未解決之女》、《人氣女神:拉麵食遊記》、《共演NG》皆有不錯的評價。尤其,2019年跟木村拓哉共演的《型男主廚三星夢》更是年度話題大作,鈴木京香在劇中同時被木村拓哉和澤村一樹所愛慕,大人之間的三角戀看得觀眾小鹿亂撞。

2019年跟木村拓哉共演的《型男主廚三星夢》更是年度話題大作。圖/擷自TBS

2019年跟木村拓哉共演的《型男主廚三星夢》更是年度話題大作。圖/擷自TBS

出道超過30年的鈴木京香,可以說是演藝圈的優等生以及零負評女神,對於熱愛的工作她總是全力以赴。大部分時間都忙於拍戲的鈴木京香,最大的休閒娛樂就是一個人去旅行,喜歡造訪不同國家,甚至有在美國沙漠露宿的經驗。此外,鈴木京香還擅長做料理,尤其喜歡煮火鍋。無論是獨自優雅的過生活,或者將來有機會跟心上人共組家庭,都誠心的祝福鈴木京香可以獲得她想要的幸福,也期待她更多精采的作品。

鈴木京香。圖/報系資料照

鈴木京香。圖/報系資料照

雪奈

雪奈

經營臉書粉絲團「雪奈日劇部屋」,出過一本書《日劇人生:重獲生命微光的80個經典語錄》。沒有一針見血的犀利評論、沒有精闢華麗的詞藻,只希望用樸實溫暖的文字、細膩柔軟的筆觸,來傳達對日劇的深刻愛意。

上一篇

林柏宏「婚禮酒醉」爆哭畫面曝光 告白她惹哭70萬人

下一篇

中天主播賴正鎧從小對「靈異」感興趣 曾想過當紙紮師

最新文章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