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KID提前暴雷!IG曬出喜餅恭喜「顏佑庭結婚了」

美圖有片/孫藝真來了!桃機燦笑、揮手超親民

8年前重病開顱!星野源「三位一體」才華娶回新垣結衣

2021-05-21 16:00 噓!星聞 卡爬
星野源。圖/擷自IG
星野源。圖/擷自IG

談起星野源,腦海中是否想起了《戀》的旋律,以及蔚為風潮的「戀舞」;或許,有些人被他的音樂吸引,而跌入了這個音符編織的溫柔世界;可能也有些人是在一部又一部的影視作品中,被他的演技吸引;當然別忘了,他也是名作家,用文字看照了許多人的內心。

星野源。圖/擷自IG

星野源。圖/擷自IG

而從2021年5月19日之後,這個名字更加出圈了,不少圈外的人認識他,是因為他成了「國民老婆」新垣結衣,在法律上合法的另一半。

星野源絕不是橫空出世,在這之前他三位一體的才華,早已牽引著眾多仰慕者他的人前行。

關於音樂

音樂進入星野源的人生,恐怕從他誕生之時就注定了。

他的雙親熱愛著爵士樂,父親是爵士鋼琴家、母親則是演唱家,在爺爺過世的那時,夫妻兩人將繼承而來的蔬果店改造為爵士酒吧,除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外,也成為了樂迷的綠洲。雖不到大紅大紫,但在當地也算是小有名氣。

星野源從小便在音樂環繞下成長,並在中學時接觸了吉他與創作。或許來自遺傳、來自環境、來自喜愛,他的才華一點一滴被雕琢,然後逐漸發光。

在音樂的世界中,他曾是團體的成員,19歲那年和同屬自由之森學園高等學校的成員組成了SAKEROCK。這個以音樂演奏為主的團體持續了15年,直到2015年正式解散。

星野源。圖/擷自IG

星野源。圖/擷自IG

而作為個人活動,時間則晚了一些。

他在2007年得到了一次與偶像,日本著名音樂家細野晴臣對談的機會,彼時,他的音樂才華受到大師的肯定,並鼓勵他在團體活動的同時,試著以個人名義發表音樂作品。

這次的對談結下兩人亦師亦友的師徒之情,這些話語更如同蝴蝶效應一般,在3年後於日本樂壇颳起了風暴,星野源在2010年發表了首張個人作品《笨蛋之歌》,這年他30歲。

往後,他每年都會推出全新的音樂作品,不論是專輯或單曲,而且這些歌曲也成為了不同的連續劇的主題歌,讓即便對J-POP不熟悉的人,藉此接觸到他的音樂和才華。

2015年,由他自己包辦詞曲創作的單曲《SUN》,在日本造成旋風,成了那年大家朗朗上口的歌曲,也帶著星野源敲開了NHK表演廳的大門,站上了紅白的舞台。

星野源。圖/擷自IG

星野源。圖/擷自IG

關於戲劇

在被音樂包圍而成長的同時,求學時期的星野源接觸了另一個改變他一生的藝術形式:戲劇。  

雖然只是學校的社團,然而他卻深深著迷於這樣的表演形式。而另一個關鍵,是他在高中時期看了「大人計畫」劇團的舞台劇《マシーン日記》後,又有一道門被開啟,他更愛表演了。  

22歲那年,星野源在因緣際會下終於一償所願,加入了由劇作家松尾スズキ所創立的「大人計劃」,這個劇團曾是他的指路星,如今,他成了其中一份子。

他在這裡結識一眾各具特色與表演才華的演員們,同時挑戰不同的題材,並天馬行空的切磋演技,活躍於舞台劇的舞台。

當時隸屬於同一個劇團的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在往後受訪時更形容星野源是「才華的集合體」。兩人往後也曾在《龍與虎》、《還有第11人》、《韋馱天~東京奧林匹克故事》等作品合作。此外,也合作了不少的音樂作品。 

往後的時間裡,作為觀眾,藉由《產科醫鴻鳥》的對醫者仁心有自己一套哲學與堅持,又不輕易透露自己想法的四宮春樹;藉由《MIU404》中懷抱著悲傷痛的過去,看似一板一眼、難以相處,卻默默地以自己的原則守護著夥伴的志摩一未;以及,藉由眾人熟知,《月薪嬌妻》的津崎平匡,以演員的身分,成就了一個又一個的角色,述說截然不同的故事。

關於書寫

星野源的文字,看似散落,卻又有一條看不見的線將其串聯,成為了名為生活的一切,這也是從他的人生列車車窗向外看到的景致。 

而會有這樣的契機,原點則是高中時讀到了松尾スズキ的隨筆《大人失格》。

星野源的文章主題包羅萬象,甚至他曾在《從生命的車窗眺望》這本散文集中,為新垣節衣留了一個位置,藉由《新垣結衣這個人》一文,書寫了他在工作之中對於結衣的觀察。

此外,他也在書中提及「以作家身分寫散文,描寫眼中所見的景色與自己內心的風景,對我來說也有一種療癒作用」,或許這也是他的生活,他的文字拉住了一些迷茫的人,但是在書寫的當下,也接住了他自己。

文字,便是書寫者的化身。

還有,關於疾病

他是從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回來的人

2012年底,在音樂事業正要展翼之時,卻被診斷出蛛網膜下腔出血,這個腦血管疾病雖然罕見,但是發病前幾乎毫無徵兆,然而一旦發病,致死率高,因此他不得不停止所有的演藝工作,接受治療並專心養病。

在兩個多月後他重新復出。

可是,老天爺似乎沒有放過他,在隨後幾個月的定期檢查中,發現病灶並未根治且有復發的可能,因此他再次停止了演藝工作接受治療,而且這次是進行開顱手術,手術的風險相對高,但是和未來再次復發的風險相比,那也不算什麼了。

而關於這段故事的結局,是他成功地度過的難關,康復了、出院了,然後繼續埋頭他最愛的演藝工作中。

他曾在《不孤單這件事》中寫下這麼一段「生命的車窗朝向四面八方,即使現實只有一個,當從不同的窗戶往外看世界時,生命的方向也會跟著改變。」正是因為曾經站在三途川前,卻得以回頭,因此如今做為歌手、作為演員、作為作家,他所看出去的世界得以不同,此刻,在他身上的才華,才更珍貴而耀眼吧。

星野源。圖/擷自IG

星野源。圖/擷自IG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星野源

上一篇

男星也有性侵陰影!當紅猛男曾被染指 對經紀人飆髒字

下一篇

蔡健雅驚為天人 已婚男星又渣又帥「移不開視線」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