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高由里子扮美人社長獲好評 愛情推理劇《最愛》三大看點剖析!

2021-11-05 15:00 噓!星聞 雪奈
吉高由里子。圖/擷自IG
吉高由里子。圖/擷自IG

在2021年秋季日劇開播之前,吉高由里子所主演的懸疑愛情推理劇《最愛》就是期待指數破表的話題大作,果然播出之後,每一集的發展總是能夠引發觀眾的熱烈討論,無論是演員精湛出色的表現,還是引人入勝的劇情,都讓大家迫不及待想要繼續追下去!

故事內容描寫年輕企業家真田梨央(吉高由里子 飾),成為殺人事件的重要參考人,必須接受警方的偵訊,而負責偵辦此案的刑警居然是梨央的初戀情人宮崎大輝(松下洸平 飾)。在梨央的身邊,還有一位忠心耿耿保護她的律師加瀨賢一郎(井浦新 飾),他即使不擇手段也要守住梨央的秘密。三個人陷入情感糾葛,究竟誰才是梨央的「最愛」呢?

吉高由里子、松下洸平、井浦新。圖/擷自IG

吉高由里子、松下洸平、井浦新。圖/擷自IG

看點一:超強的幕後班底拍攝原創故事

曾經打造出熱門劇集《法醫女王》、《MIU404》的幕後班底──製作人「新井順子」與導演「塚原亞由子」,她們這次再度合作《最愛》,並且找來編劇「奥寺佐渡子」和「清水友佳子」,寫下這個精采感人的故事。因為是原創作品,所以大框架的建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由此可以看得出編導的用心安排。而主題曲更邀請「宇多田光」演唱,歌曲一登場就有淒美的氛圍。如此堅強的黃金陣容,絕對不容錯過!

吉高由里子與藥師丸博子。圖/擷自推特

吉高由里子與藥師丸博子。圖/擷自推特

《最愛》以懸疑推理為主軸,加上令人催淚的純愛元素,果然在這個秋季掀起一股熱潮,目前為止都是好評不斷。塚原亞由子一直是我非常欣賞的導演,以特殊又夢幻的運鏡手法,徹底展現出女性的細膩感和世界觀,受到粉絲的推崇。電視台特別前往岐阜縣的白川鄉取景,可以看見名聞遐邇的合掌屋建築。劇中每個畫面都美到令人屏息,導演拍出白川鄉的四季景緻,角色們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當中。

看點二:吉高由里子首度扮演社長角色

誰能不愛小惡魔的吉高由里子呢?那種魅惑迷濛的眼神相當勾人,白皙的膚色加上鮮豔的紅唇,更有一種致命的吸引人。《最愛》替她量身打造的劇本與角色,讓吉高由里子能夠盡情發揮演技,她扮演單純可愛的鄉下女孩,同時也詮釋有殺人嫌疑的惡女,不管是什樣的面貌或表情,皆有無與倫比的驚人魅力。

吉高由里子。圖/擷自推特

吉高由里子。圖/擷自推特

出道多年的吉高由里子,首度在《最愛》飾演大企業的年輕社長,對於這次的演出她也坦言壓力很大:「梨央這個角色不但值得員工追隨,還是很有凝聚力的一個人物,因此我的演出也必須要有說服力才行,這讓我非常緊張。我在片場不是感到緊張就是想睡覺,尤其緊繃感一放鬆下來,睡意就會瞬間襲來,對我來說哪一種都很煎熬。」

吉高由里子。圖/擷自IG

吉高由里子。圖/擷自IG

起初看吉高由里子在劇中扮演高中生,會覺得有很大的違和感,因為她跟松下洸平真的不適合演學生了。幸好演技勝過一切,兩人表現出少年少女的青澀與純真。後來時空背景轉換到現在,梨央社長每次出現都驚豔全場!無論是開頭用沾滿鮮血的手指去撥弄瀏海的畫面,還是跟初戀情人大輝久別重逢的模樣,那種強大氣場跟冷豔的美貌,通通令觀眾看得目不轉睛、著迷不已。

看點三:兩位帥氣男主角也是魅力全開

吉高由里子、松下洸平、井浦新。圖/擷自IG

吉高由里子、松下洸平、井浦新。圖/擷自IG

看觀賞《最愛》的時候,不曉得觀眾會不會陷入糾結的情緒,不知道要選哪一位男主角比較好?

松下洸平演的是陽光耿直又充滿正義感的刑警,他也是女主角難以忘懷的初戀情人,再度重逢之後,雖然是處於對立的關係,但是過去的美好回憶立刻湧上心頭。因為在第一集的結尾,他們還沒有把心意傳達出去就分開了,即使身分和立場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不過依然把對方當成重要的朋友。看他們之間壓抑又曖昧的互動,會感受到強烈的火花。

其實,吉高由里子與松下洸平之前就合作過《東京白日夢女2020》,在劇中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甚至還論及婚嫁,兩人甜蜜的模樣令人印象深刻,當時我就喜歡上松下洸平溫文儒雅的書卷氣,他跟活潑奔放的吉高由里子真的很相配。如果喜歡梨央和大輝的觀眾,不妨去回味這部特別篇,可以看到這對俊男美女在平行時空的戀愛對手戲。

吉高由里子與松下洸平。圖/擷自推特

吉高由里子與松下洸平。圖/擷自推特

雖然初戀令人難忘,可是大家也無法忽視默默守護女主角十幾年的律師角色。井浦新實在是演技變色龍,這次完美詮釋忠心耿耿的騎士,看著他深情款款的模樣,怎麼可能不動心呢?當梨央從白川鄉來到東京生活,面對不熟悉的環境與新的家人,遭遇許多不順心又難過的事情,這時候加瀨律師就是她最溫暖的依靠,後來在工作上更是梨央最好的夥伴兼戰友,兩人是密不可分的關係。

吉高由里子跟井浦新已經共演很多次,從她十幾歲、二十幾歲,到現在三十幾歲都有合作。吉高由里子認為,井浦新是一個性格沉穩溫柔,還會散發出柔和氣息的人,因為認識很多年了,所以這次合作也十分安心,不管是什麼樣的互動模式,雙方演起來都沒問題。戲裡戲外皆展現出深厚的情誼與絕佳的默契,讓人特別期待這次吉高由里子和井浦新將產生什麼樣新的化學效應?只能說,雙男主角的設定太犯規,觀眾會跟著陷入選擇障礙!

雪奈

雪奈

經營臉書粉絲團「雪奈日劇部屋」,出過一本書《日劇人生:重獲生命微光的80個經典語錄》。沒有一針見血的犀利評論、沒有精闢華麗的詞藻,只希望用樸實溫暖的文字、細膩柔軟的筆觸,來傳達對日劇的深刻愛意。

#吉高由里子

上一篇

BL劇男星獻「第一次」 量身打造太有緣份

下一篇

山豬離世2天臉書冒新貼文「感謝支持」 網友送冥誕祝福讓人淚目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