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桃CREMIA、茶口味霜淇淋、蜂蜜泡泡思樂冰 5月消暑新冰開吃

大S開啟另一段婚姻輪迴 沒人勸得住的華麗大冒險

2022-03-29 13:00 聯合報 葉君遠
大S的幸福,由自己掌握。摘自微博
大S的幸福,由自己掌握。摘自微博

大S具俊曄克服疫情、時間、遠距離等重重困難,終究完成登記結為夫婦,這偶像劇裡「愛的迫降」般的情結,證明兩人只要相愛,界限、世俗眼光都不算事,但童話和戲劇總演到浪漫部分,後面的日子該如何過,才是真正的人生。

大S無疑是演藝圈裡敢愛敢恨的代表,她可以跟汪小菲認識20天,期間只見面4次就決定結婚。和具俊曄20多年不見,靠遠距視訊就在韓國完成登記,汪小菲和具俊曄,老家都隔著大海在遙遠的那方,意義上都是「遠距丈夫」,雖說結婚靠衝動,但距離造成隔閡,汪小菲至少還同文同種的華人,具俊曄則完全是另一個語言、環境全然不同的世界。

大S在汪小菲的10年婚姻之後,又開啟了另一段更艱難的輪迴。

大S和汪小菲10年婚姻最後畫上句點。摘自微博

大S和汪小菲10年婚姻最後畫上句點。摘自微博

所以徐媽才會如此生氣,從她的角度來看,女兒全然被浪漫包圍,而母親想的則是柴米油鹽的務實面。當初汪小菲和大S結婚,願意屈就妻子跟來台灣打拚,開餐廳、弄飯店,至少人留台灣,北京雖有事業,但他不惜兩岸往返,只因為大S想把小孩留在台灣接受教育,但再怎麼愛,都被無數次入關、出關慢慢磨平,疫情發生後加長隔離,讓兩人聚少離多,無論是不再愛了,還是他有外遇,10年的童話故事終成泡影。

嫁具俊曄難度更高,歐巴中文說不好,大S的韓文不夠流利,韓媒報導他想帶大S和小孩回韓國,從過去大S的態度來看,她心裡認同的是台灣教育,否則肯定配合汪小菲,讓子女在北京生活。但和具俊曄討論的過程中,把小孩接到韓國肯定是選項之一,否則一向高EQ的徐媽,不會在臉書上激動寫下「啊呸,不要來搶我的女兒、兒子、我啄死你」,大S年輕時為愛衝動,大家都覺得是段佳話,到了45歲還勇於冒險,伴隨來的是各種風險。

徐媽擔心女兒,從一個母親的角度看整件事。摘自臉書

徐媽擔心女兒,從一個母親的角度看整件事。摘自臉書

兩人2月8日在韓國已經完成結婚登記,具俊曄這次來台,21日隔離出關奔赴大S住處,28日是他結束自我管理,戶政事務所上班的第一天,兩人火速完成台灣登記,從21日到28日,是兩人相隔20多年再見面,面對面相處的8天,也是兩人真正的「鑑賞期」。

畢竟,20年前就算分手沒出惡言,再聯絡留有餘溫,但分別歷經不同人生,頻率和步調截然不同的彼此能否真正相處?這8天至關重要,說穿了,若經過8天發現相見不如懷念,登記之前還能取消,但看來大S仍不改初衷,搶在第一時間,完成台灣登記。

其實,以具俊曄飛來相會的誠意,和隔離時仍力學中文,和連日來各媒體翻出這20年來的報導,都看得出具俊曄是個溫暖貼心的人,當年他當紅時,許多台媒都曾找他訪問,或出機拍攝合作,過程中都留下極好印象,綜藝坦克製作人王鈞甚至以「他是人品很好的藝人」來形容,可見大S並沒看錯人。但真正的問題在於婚後如何生活?徐媽早見過大S第一次衝動,而第二次如此反對,肯定是有些關卡過不去。

具俊曄和大S結婚躍上綜藝節目。圖/摘自MBC

具俊曄和大S結婚躍上綜藝節目。圖/摘自MBC

劇本一,就如同汪小菲模式,具俊曄娶妻隨妻,放棄韓國事業直接搬來台灣,但具俊曄跟母親感情深,而且據韓媒報導,具媽是非常傳統的韓國母親,個性上「不是省油的燈」,若兒子為了結婚就離開家鄉,不僅會加深婆媳問題,具俊曄侍母至孝,是否能為愛離開老母,也是棘手問題,而且,此舉等於複製了汪小菲模式,過去和汪小菲遇到的問題也會重新遇到,讓大S在45歲之後,陷入另一個輪迴。

劇本二,近年淡出演藝圈的大S,為愛離鄉背井,和具俊曄到韓國生活,這又出現兩種可能,一是帶著小孩一起去,另一個方式是單獨去,小孩留在台灣。但這兩者,無論是女兒遠嫁,或是連孫子女都帶走,都是徐媽最在意的事,所以徐媽才會氣到用公雞圖寫下「管不了-管不了-管不了妳的愛⋯還是妳不愛⋯管不了一切的煩惱、我將會離開煩人的地方。(用唱的也行)。」而從過去大S希望子女在台灣受教育來看,比較可能是劇本二的走法,由她單獨前往,但住在韓國,她必須面對的,就是婆媳問題。

從20多年前的電話號碼找回舊愛,是這個月來演藝圈、觀眾討論度最高的話題,過去大家常說,王子和公主舉行了浪漫婚禮,童話故事寫到這裡就結束了,而後面的柴米油鹽、爭吵不斷卻從沒人提,但柴米油鹽才是最真實的人生,大S和具俊曄,讓我們再次相信愛情,明白所謂的初心,而徐媽走過人生,看到的是另一層面的問題,無論哪一個劇本,對女兒來說都是一場華麗的大冒險。

如今大事底定,一切照著大S方式做,大S今年都45歲了,是幸福、是辛苦,都由她決定,即便身為母親的徐媽也管不了,家人之間的吵吵鬧鬧終會和好,這場浪漫愛情將走向何方,身為吃瓜的大家,祝福就好。

葉君遠

葉君遠

一次意外,搭上坐看繁華的雲霄飛車人生,過程有俯衝、有驚險,當然也有徐徐微風。熱愛這個工作,因為每天游走不同綜藝攝影棚,遇見不同的新鮮事,也因為工作,讓我走遍大山大水,體會幸福的每一刻,工作是食物,旅行則像呼吸,兩者對我來說,缺一不可。

#大S

上一篇

小蜘蛛、千黛亞想結婚了!?外媒爆料:兩人確實有在討論

下一篇

CODE KUNST宣布離開AOMG!網感嘆台柱全走光

最新文章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