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刻乃木坂46/腳桑、廢材隊長...成長茁壯的畢業一期生(下)

2022-05-13 09:45 噓!星聞 卡爬
圖/擷自IG
圖/擷自IG

2011年8月21日,36位來自日本各地的少女以「乃木坂46」為名出道,當年被定位成AKB48的公式對手,不但曾經在街頭發面紙拉抬人氣,也曾被營運安排到AKB48的場合踢館,營造競爭的氛圍。生駒里奈哭著說出「目標是打到AKB48」的一幕,至今仍歷歷在目,令人心疼。

然而,當時的36位少女或許沒有想到,10年之後,這個以紫色為代表色的團體,在眾人的努力下一路上行,留下了許多代表作,也和很多粉絲們共創回憶,並成為日本偶像的代名詞。

如今,再邁入第10年後,終於要登上了橫濱國際綜合競技場(日產運動場)的舞台,舉行團體史上最大規模的演唱會。這是10年前邁出艱難一步時,從未想過的吧。

此刻,當時的36位少女,僅剩4人還在團體之中,除了持續支持著這個團體的招牌外,也引領著其餘40個後輩,共同將偶像的夢想延續下去。

而已經下車的其餘32人,或許沒有辦法站上這個舞台,但是他們曾經的付出都是支持著團體走到此刻的重要拼圖,而即便離團,他們也都在各自不同的領域持續為了各自的夢想努力著。

10周年演場會的前夕,再次喚起那些熟悉的名字,看看他們步下坂道之後,奔馳在什麼路上吧。

乃木坂戲劇組模範生:深川麻衣

深川麻衣。圖/擷自IG

深川麻衣。圖/擷自IG

有著聖母稱號的深川麻衣,在尚未自團體畢業前就已經持續有戲劇作品演出,而身為「戲劇組」的代表人物之一,在畢業之後仍持續不懈的在演員的路上努力。從舞台劇、電視戲劇到電影,她可堪稱是乃木坂46畢業生在戲劇領域的模範生,演過大大小小的角色,而且幾乎是每一季的日劇或劇場的檔期都會看到她的演出。

目前已經主演過電影的深川麻衣,尚未主演過黃金檔日劇。或許持續在演員的路上專研,這個目標在不久的未來也有機會達成。

廢材隊長:櫻井玲香

櫻井玲香。圖/擷自IG

櫻井玲香。圖/擷自IG

乃木坂46首任隊長櫻井玲香在畢業之後經紀合約仍然在LLC,而在畢業之初她幾乎是全心全意投入音樂劇與舞台劇演出,累積了大量的演出作品,並且是乃木坂極少數「東京帝國劇場」出道的成員,因此備受關注。

此外,她也持續參加了許多朗讀劇的演出,其中曾在2021年的《月薪嬌妻》朗讀劇中扮演了森山實栗一角,這個角色在戲劇作品中是由新垣結衣演出。

相比舞台劇、音樂劇等領域,她在畢業初期完全沒有參與電視劇與電影的演出,完全把心力投注在舞台上。直到2021年才零星客串幾部電視劇作品,並且首度主演電影《東雲色的週末》。

不過,廢柴隊長的摯愛可能仍然是劇場,因此目前要看到她的演出,在劇場仍是最直接的方式。

全身笑點的腳桑:能條愛未

能條愛未。圖/擷自IG

能條愛未。圖/擷自IG

從小就在藝能界活動,能條愛未的演藝人生從很早之前就與劇場結下了不解之緣,在正式加入乃木板之前就已經演出過不少的舞台劇。雖然在成為偶像後不知道為什麼越走越歪,綜藝感十足,渾身上下都是哏與笑點,為粉絲留下了不少的記憶點,並且被暱稱為腳桑(ジョーさん),但是一直沒有忘記對於劇場的熱愛。

除了在籍時持續參與舞台劇與音樂劇演出,畢業後更是火力全開,劇目一部接過一部。2018年底畢業至今,參與演出的作品超過20部,堪稱是畢業的一期生中的劇場界模範勞工。

和櫻井玲香一樣,能條愛未幾乎不參與電視劇與電影演出,因此若想看到腳桑的演出,也只能在劇場了。

人妻組:若月佑美、衛藤美彩、畠中清羅

目前乃木坂46的畢業生中已有3人結婚,其中衛藤美彩與畠中清羅都成了媽媽。畠中清羅在結婚之後基本上已經淡出藝能界,目前是透過個人的YouTube頻道分享育兒生活;衛藤美彩在懷孕到孩子出生的這段時期,也暫停了藝能工作,專心育兒。

衛藤美彩。圖/擷自IG

衛藤美彩。圖/擷自IG

畠中清羅。圖/擷自IG

畠中清羅。圖/擷自IG

新晉人妻若月佑美則仍持續投身於舞台劇與戲劇作品演出,包含《家政夫渚先生》、《共演NG》、《無法結婚的理由》,到近期的《幸運少女組》、《爸爸說我不可以嫁給YouTuber!》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若月佑美。圖/擷自IG

若月佑美。圖/擷自IG

偶像再就業組:川村真洋、川後陽菜

從乃木坂46畢業後,川村真洋與韓國經紀公司簽約並成為7人女子團體Z-girls的一員,不過以團體成員活動約2年半後,宣布退團並移籍至事務所Zest,隨後以真洋(mahiro)名義重新於日本活動,並發行了個人單曲。

川村真洋。圖/擷自IG

川村真洋。圖/擷自IG

川後陽菜在團體畢業後,先以無所屬身分活動了一段時間,後來簽入新的經紀公司,組成新的4人女子團體Youplus,於2021年底再次出道。

川後陽菜。圖/擷自IG

川後陽菜。圖/擷自IG

Youplus最近剛發行首張單曲,並舉辦了線下見面會。此外,他們也參與各種音樂祭與音樂表演的演出。

川村真洋、川後陽菜持續以歌手身分活動,也是少數畢業後選擇在音樂圈發展的乃木坂46一期生。

麻將偶像:中田花奈

中田花奈。圖/擷自IG

中田花奈。圖/擷自IG

音樂、戲劇、綜藝、舞台劇這些畢業後的出路,都不及中田花奈的「特別」。

在籍時以熱愛麻將聞名的中田花奈在畢業之後立刻朝著自己的夢想奔去,不但通過了日本プロ麻雀連盟的認證,以職業雀士的身分出道,同時也投資了一家麻將咖啡館,將自己所愛結合工作與生活,這樣的道路成為畢業的一期生中第一人。

目前除了仍會以藝人&職業雀士身分上綜藝節目,同時也會在自己經營的咖啡店幫忙。不少粉絲都有發布目擊情報,在店裡可以看見中田花奈的身影。

Under Girls的領導者:永島聖羅

永島聖羅。圖/擷自IG

永島聖羅。圖/擷自IG

在乃木坂的日子裡,比起那些受到關注的選拔成員,永島聖羅幾乎是在Under度過所有的時間,僅僅只有在《你的名字是希望》進入選拔,得以體驗不同的感受。

在Under組的日子也漸漸使得她成為了領導者般的人物,帶領著同期與後輩,在有別於選拔成員的舞台,展示不同的偶像風格。也因此,在籍的時候她幾乎與Under畫上了等號,代表了那種努力不懈的性格。

而在畢業之後,她也持續以這樣的個性在演藝圈闖盪,雖然說不上是順風順水,但是仍不時能夠在戲劇作品中看見她的身影。此外,目前她也持續參與舞台劇的演出,在劇場也能看到她的身影。

柏幸奈、宮澤成良、伊藤寧寧

柏幸奈、宮澤成良在乃木坂結成第2年同時宣布畢業。柏幸奈雖然有簽入新的經紀公司,但目前藝能活動可說是完全暫停;宮澤成良畢業後偶爾會參與綜藝節目錄製,後來除了藝人的工作之外多了瑜珈老師的身分,偶爾會參與一些瑜珈領域相關的活動。

伊藤寧寧在2014年畢業後,目前的工作以演出舞台劇為主。

柏幸奈。圖/擷自推特

柏幸奈。圖/擷自推特

宮澤成良。圖/擷自IG

宮澤成良。圖/擷自IG

伊藤寧寧。圖/擷自IG

伊藤寧寧。圖/擷自IG

一閃即逝的成員們:

乃木坂46出道時被營運安排為暫定C位的吉本彩華,在入團後1個月火速宣布退團,有一說是因為家人反對。而她在退團後基本與演藝圈斷了所有的聯繫了。

和吉本彩華同一天退團的山本穗乃香,後來改名為山本穂乃果持續演藝活動,主要是以舞台劇演出為主。

乃木坂46名義上的第一位畢業生岩瀨佑美子,在入團1年後宣布畢業,隨後組成樂團けつばん,以歌手身分活動。

安藤美雲在2013年畢業後也是選擇離開藝能界,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她的消息,直到2020年前後被網友發現已經成為瑜珈老師,自行開班授課。

不願提起黑歷史:大和里菜

大和里菜。圖/擷自推特

大和里菜。圖/擷自推特

最後一位大概也是所有乃木坂粉絲心中永遠不想提起的黑歷史,被粉絲暱稱為「毒番茄」的大和里菜,由於在籍時因未成年飲酒,隨後又被拍攝到在自肅期間與男性出遊等問題,因此在2014年因「契約結束不續約」離開乃木坂46,被外界視為遭到「辭退」。

而毒番茄的醜聞也使得當時正在上行的乃木坂46名聲受到衝擊,也有不少人認為當年乃木坂聲勢正旺,可以首度登上紅白舞台,但因為這個醜聞而錯失了這個機會。

大和里菜在離團之後持續有諸多荒腔走板的行為,登上新聞版面,而這些也就不再贅述了。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乃木坂46

上一篇

大S難得放閃 PO具俊曄甜喊:酷吧!我老公

下一篇

76歲影帝中耳積水戴助聽器拍戲 新作登台飾醫界權威

推薦閱讀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