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卜學亮不知黃子佼性癖 嘆「不會切割老友情誼」

《NICE FLIGHT!》:玉森裕太X中村杏共譜王道職場戀愛故事

2022-09-17 11:00 噓!星聞 雪奈
《NICE FLIGHT!》以羽田機場做為舞台。圖/擷自IG
《NICE FLIGHT!》以羽田機場做為舞台。圖/擷自IG

《NICE FLIGHT!》(ナイスフライト)由傑尼斯偶像團體Kis-My-Ft2的玉森裕太領銜主演,以羽田機場做為舞台,描寫一群默默守護空中安全的專業人員,以及副機師與飛航管制員(航管員)發展出來的戀愛故事。Kis-My-Ft2演唱的主題曲〈Two as One〉跟劇情完美結合,讓人有一種翱翔在天際的感覺。

故事主角是在日本航空公司擔任副機師的倉田粋(玉森裕太 飾),他的性格溫暖開朗、熱心助人,甚至有點多管閒事。某次飛行遭遇惡劣氣候,當阿粋和機長決定冒險在強勁側風中降落的時候,一位女性管制員的聲音從無線電傳來。多虧她冷靜且精準的指示,使客機得以安全降落在羽田機場。雖然不知道這位管制員的長相和姓名,但阿粋卻被她的聲音深深吸引。

玉森裕太飾演倉田粋。圖/擷自IG

玉森裕太飾演倉田粋。圖/擷自IG

讓阿粋「一聽鍾情」的管制員是經驗豐富的澀谷真夢(中村杏 飾),從小被祖父養育長大的真夢,是有著歐吉桑特質的女生,沉默寡言、不擅於社交,只專注於自己的工作。當認真老實的真夢碰上大型犬般可愛的阿粋,兩人會變成什麼樣的互補關係呢?不太會拿捏距離感的阿粋,就這樣大剌剌地闖進真夢的世界,原本懷抱著傾慕和感謝之意,後來竟慢慢變成了喜歡的心情。

中村杏飾演澀谷真夢。圖/擷自IG

中村杏飾演澀谷真夢。圖/擷自IG

透過無線電通訊而相識的阿粋與真夢,他們都以自己的職業為傲,有著專業又敬業的精神。儘管機師與管制員幾乎見不到面,光靠聲音來交談,不過彼此其實是一起在天空飛行的好夥伴。

帶領大家飛上天空,並且掌握著乘客生命安全的機師,一直都是令人憧憬的華麗職業,木村拓哉曾經在日劇《GOOD LUCK!!》裡面扮演過帥氣的副駕駛,讓航空業頓時成為熱門職業,另外空服員為主角的作品更是多到不勝枚舉。以管制員為主題的日劇也有深田恭子主演的《東京空港物語》(TOKYOエアポート~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

管制員是世界上難度最高的職業之一,所有飛機起降都由他們調度控管。管制員會跟機師進行溝通,向飛機發出指示,當強風豪雨、氣流不穩,飛機無法正常降落,塔台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做出指示,引導飛機平安著陸。除了具備管制能力與飛行知識、應付日常飛航管制以及任何突發事件,更需要有良好英語能力,唯有緊急情況才允許使用當地語言來傳遞訊息。

《NICE FLIGHT!》以羽田機場做為舞台。圖/擷自IG

《NICE FLIGHT!》以羽田機場做為舞台。圖/擷自IG

「你以為飛機是靠機師一個人就飛得起來嗎?飛機通常是由機長和副機長共同駕駛,除此之外還有空服員、地勤、維修員等等,以及豪雪地區的除雪大隊,必須仰賴許多人的通力合作。在機場工作的管制員,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真夢對阿粋說過的這番話,成為貫穿全劇最重要的台詞!儘管本劇的篇幅不長,只有短短八集,卻可以簡單扼要地帶出在機場工作人員的辛勞與日常。

我覺得阿粋與真夢之間的戀愛線,看了非常舒服又溫柔,有令人怦然心動的地方,也有苦澀揪心的時刻。男二女二應該算是真夢的管制員同事-夏目幸大(阿部亮平 飾)與河原霞(玉城Tina 飾),幸好他們並沒有亂入或破壞男女主角的感情,如果演變成複雜的多角戀,就會失去這部日劇的清新風格。給阿粋許多幫助跟建議的喜多見機長(吉瀨美智子 飾)和村井機長(丸山智己 飾)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能夠遇到這樣的前輩實在太幸福了。

阿部亮平與玉城Tina。圖/擷自IG

阿部亮平與玉城Tina。圖/擷自IG

這幾年因為疫情大大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出國變成一件困難重重的事情,相信大家也逐漸對機場感到陌生。可是,隨著世界各國陸續解封、開放觀光,因此搭飛機去國外旅行,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心願,這時候出現一部跟航空有關的日劇,確實是恰到好處。看完《NICE FLIGHT!》再次深刻體認到,能夠搭上飛機,然後平安抵達目的地,背後有許多專業人員的努力與付出,真的要好好感謝他們守護天空的安全。

雪奈

雪奈

經營臉書粉絲團「雪奈日劇部屋」,出過一本書《日劇人生:重獲生命微光的80個經典語錄》。沒有一針見血的犀利評論、沒有精闢華麗的詞藻,只希望用樸實溫暖的文字、細膩柔軟的筆觸,來傳達對日劇的深刻愛意。

上一篇

曾智希老公面前「飲水、精益、社經」齊爆 成女版沈玉琳

下一篇

同居好友遭搶劫中彈身亡 小賈斯汀哀痛發聲:兄弟,天堂見

最新文章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