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親爸「動香爐」林大鶴氣炸急作法!無奈吐迷信真相:演員一直是被挑選狀態

寶塚女演員輕生 劇團承認14項職權霸凌行為

2024-03-28 17:40 中央社 東京28日專電
寶塚演員有愛紀伊輕生離世。★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圖/截自日網/plusalpha
寶塚演員有愛紀伊輕生離世。★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圖/截自日網/plusalpha

日本寶塚歌劇團25歲女演員有愛紀伊去年9月底輕生,疑似生前遭霸凌。寶塚歌劇團今天在記者會承認劇團有上級生霸凌下級生的行為。死者家屬委託律師表示,寶塚歌劇團承認上級生的14項職權騷擾行為。

「讀賣新聞」報導,寶塚歌劇團母公司「阪急阪神控股」會長角和夫今天出席在大阪府舉行的緊急記者會,與死者家屬交換協議,並向家屬鞠躬致歉。

死者家屬律師川人博說,寶塚歌劇團承認上級生(寶塚的前輩制度)的14項職權騷擾行為。他在記者會上說,「今天上午,我們與寶塚歌劇團在大阪簽署協議」,劇團承認死者家屬所投訴14項對死者的職權騷擾行為。

他並表示:「劇團當初聲稱團內發生職權騷擾毫無根據,(透過雙方協議),該聲明已被撤回。」他指出,有10名寶塚歌劇團宙組上級生與相關演出人員涉及職權騷擾,包括宙組幹部上級生4人、宙組上級生3人、劇團製作人2人,以及導演1人。

當中有6人今天向死者家屬提交道歉文。川人博說:「並非聯名,而是分別收到6封親筆道歉文。沒提出的4人中,有1人今天來不及,但之後也打算提交,另外3人預料不會提交。」

他表示,寶塚歌劇團將對死者家屬支付賠償金,「包括沒有給死者的加班費」,金額將不會公開。

加入寶塚歌劇團第7年、隸屬於宙組的有愛紀伊去年9月底在兵庫縣寶塚市的公寓輕生。寶塚歌劇團去年10月設立由外部律師組成的調查小組,針對宙組團員60多人展開調查。

川人博去年11月1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在有愛紀伊去世前的1個月裡,不僅要參加宙組全體成員的排練,還要參加下級生的練習,時間長達15小時,加上幫忙製作資料等業務,每天只剩下約3小時的睡眠時間,1個月加班時數超過277小時。

死者家屬主張,導致有愛紀伊死亡的原因是工作時間過長,以及來自上級生的職權騷擾,要求劇團道歉、賠償。

不過4天後,寶塚歌劇團公布調查報告,在報告書中稱死者可能「因為長期活動帶來巨大心理負擔」而做出極端選擇,承認劇團有管理方面的責任,但沒辦法確認上級生是否存在職權騷擾或霸凌行為。

當時寶塚的專務理事、現任理事長村上浩爾還說,「如果他們(家屬)這麼認為,請提出證據」。

死者家屬同日召開記者會,對調查結果提出批評,要求重新調查。去年12月7日,家屬再次召開記者會,公布向劇團提出的意見書,表示上級生存在15項職權騷擾行為,還公開了LINE訊息,再次要求寶塚歌劇團承認團內有職權騷擾。

今年2月27日,川人博表示,歌劇團在1月的面談文書中表示,決定承認大多數的職權騷擾指控,但沒有明說要承認15項行為中的哪幾項。

他表示,在雙方的多輪談判中,寶塚歌劇團在第2回承認上級生有不適當行為,但否認是職權騷擾。在第3回談判時,歌劇團改變態度,認定大多數行為應該被視為職權騷擾。

受到霸凌事件影響,寶塚歌劇團今年3月的招生競爭率為2000年以來最低。寶塚昨天公布合格名單,今年有480人參加考試、40人合格,競爭率為12比1,較去年的15.3比1下滑。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更多新聞報導

上一篇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下一篇

「只知王陽明老婆」蔡詩芸「乘風2024」吐心聲爆哭

最新文章

蔡阿嘎宣傳參加北港迓媽祖疑「沒報名出車」挨轟 二伯親曬「車號19號」

蔡阿嘎宣傳參加北港迓媽祖疑「沒報名出車」挨轟 二伯親曬「車號19號」

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臉書、IG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臉書、IG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Toyz劉偉健販售大麻菸彈 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 關4年2月定讞

Toyz劉偉健販售大麻菸彈 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 關4年2月定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