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連明月「換肝手術」暫緩!周遊伸援手鬆口動刀時間

周遊(右)和好友一起集資十萬元給連明月當手術費用。圖/周遊提供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70歲歌仔戲資深女星連明月,今年10月份上節目透露自己曾在廁所昏倒40分鐘,緊急送醫後檢查是肝腫瘤加肝硬化,上週則傳出她陷入昏迷,她原本要作換肝移植手術,但醫院評估後,認為她身體狀況不佳暫緩,後經周遊大力幫助轉院,醫院評估後決定本周日進行手術。

周遊表示她是連明月母親的戲迷,所以當她籌備14屆台灣經典電視電影演唱會「聽咱的歌 看咱的影」演出時,得知連明月經濟狀況有問題就主動找她表演,並提高酬勞,結果演出時發現她爆瘦才得知她的病情。

連明月原本在台北市醫院準備動換肝手術,但她外出工作引發感染,導致醫院評估身體狀況後決定暫緩,沒想到上周她又昏迷,周遊後來動用關係找到醫院願意幫忙照顧,她說:「我是文山區國際衛生世界副主委,所以跟院長聊到時,院方也願意幫忙並針對連明月的狀況開會評估,最後決定提前在本周日開刀。」

周遊說她的朋友得知消息後也表達願意幫忙,所以幾天前湊了十萬元給連明月當醫藥費,周遊透露,連明月是個愛面子的人,因此一直很不好意思接受外界的資助,不過她一直把連明月當成很好的朋友,加上過去也是連明月母親蔡金柳的粉絲,一定會全力相助,「幫助一個人,我心裡就很快樂,助人為快樂之本,我是很快樂的幫她的忙」。

目前連明月的小兒子經過比對將捐肝救母,周遊也感謝院方的協助,直說,「換肝不是那麼容易的手術,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同時則希望連明月週日的手術可以順順利利。

連明月(左)今年八月還跟吳敏一起出席「聽咱的歌 看咱的影」演出。圖/周遊提供

連明月本周日將換肝手術。圖/周遊提供

周遊 歌仔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