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玲罹癌被問有沒有錢嘆「這人太市儈」 今曝現實殘酷:當初太天真

唐玲積極抗癌。圖/擷自唐玲臉書
噓!星聞 綜合報導

女星唐玲3年前發現罹患胃癌,目前已第四期胃癌,早前分享抗癌心情,曾吐露擔心生命只剩3~6個月,而她21日再分享抗癌生活感悟。

唐玲透露自己在剛確診癌症時曾求助一位病友前輩,當時該前輩透過牧師關心唐玲的情況,除了想瞭解唐玲的癌症是第幾期外,另外一個問題則是問她「經濟狀況怎麼樣?」唐玲坦言,當時聽到前輩關心她的經濟狀況時,一度心想「這個人也太市儈」,覺得對方怎麼不是先問她心理狀態,反而是先關心她有沒有錢,不過抗癌至今,她深深感受到這個問題的重要性。

唐玲寫道:「現在想想,當時的我實在太天真」,她曾以為台灣生病看醫生有健保,哪裡需要擔心錢的問題,然後「現實狀況不是笨蛋想得那麼簡單😅」,因為抗癌之路艱辛漫長,開刀治療都讓人累到無法工作。

唐玲透露2019年確診癌症後開始治療,但療程讓她停工了快2年,好不容易挺過來又碰上癌症復發轉移,而復發轉移後的醫藥費真不是一般人可以自行負擔的,因為新藥通常都還在納入健保的路上,或是即便已納入也有資格限制,她也透露「目前適合我使用的免疫新藥也還沒有列入健保給付」,如今回想起當時前輩的問題,真的是最務實的問題。

而有網友親屬也罹癌,對唐玲所提的新藥健保問題相當有感,而看到唐玲仍積極抗癌,也為她祈禱「我相信妳一定會好的」。

唐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