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一年宥勝「有機稻米」上架 許孩子一個健康未來

宥勝開始關注有機稻米並拍攝影片。圖/喜鵲娛樂提供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中秋前夕,宥勝邀請大家「一塊」做公益,攜手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與萊爾富,即日起日至10月11日推出「力挺孩子,逆轉人生」零錢捐勸募活動,宣傳一個銅板就可以幫助弱勢青少年。宥勝也在近日公開全新計畫「有機稻米」系列影片,計畫源頭來自於宥勝當年外景主持時,曾在婆羅洲見到大批被砍伐的雨林當場淚如雨下,這麼多年卻一直找不到機會為大地貢獻,直到搬進清水後才意外認識了有機稻米,才默默決定記錄並分享一切。

影片上架後收到非常多迴響以及熱烈討論,宥勝表示:「其實這個故事已經拍攝了整整一年,裡面充滿了意外、溫暖、和感動,我能幫上的忙不多,只希望能忠實呈現農友們努力的成果,也希望大家能更認識有機農業,也只希望生活、孩子、與土地都能自在健康」。

除了關心環保和自然環境,宥勝也為孩童盡份心力。在台灣,約有20萬名以上的貧困學生需要政府、公益團體與熱心人士的扶助,但其中超過一半尚未得到妥善照顧,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致力關懷全台被社福政策遺落的貧困學子,為他們提供必要的經濟扶助、陪伴引導與教育資源等協助。普仁基金會今年首次與萊爾富合作,推動萊爾富零錢捐活動,邀請宥勝擔任普仁愛心大太陽,號召民眾至全台萊爾富門市櫃檯的捐贈箱投入零錢,用一個銅板與宥勝一起「力挺孩子,逆轉人生」。

宥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