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視網膜剝落「半瞎」 感慨曝病況:只用聽的

黃安今天透露眼睛術後狀況。 圖/截自黃安微博
噓!星聞 編輯三月兔/綜合報導

60歲黃安定居大陸多年,因常評論兩岸時事、政治立場鮮明,受到大陸網友喜愛。近來清明節他回台掃墓,豈料卻傳出視網膜剝離在台住院開刀,目前正在休養中。今(18日)他突然在微博更新病情,坦言目前處於「半瞎」,大多時候只能用聽的。

黃安本月10日在微博宣告左眼視網膜剝落,已在台住院開刀,並決定專心調養暫時停止更新微博。上周他突然有感而發,認為是自己「業障太深」才會眼睛出問題。

今天中午黃安再度發文,表示目前手術治療成功,約有3個月左右都會處於「半瞎」狀態。但為了保護僅存的右眼,開完刀後便停止閱讀,「用耳根修行」,大部分的時間都靠耳朵聽,還自誇天生聽力絕佳,就連隔壁三樓拉椅子的聲音都能輕鬆聽到。

黃安也罕見透露養病這段日子的心境,也感謝這次的疾病,讓他再次覺悟這個色身的無常與短暫,也變得更加珍惜寶貴的時間。

黃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