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比下阿湯哥大受觀眾歡迎爆紅 片商搶人戲約紛紛來

艾倫瑞奇森苦熬多年才因為「神隱任務」迎來事業上的突破。(路透資料照片)
聯合報 記者蘇詠智/即時報導

開年至今好萊塢影視界一大意外就是曾經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神隱任務」片集,改頭換面拍成影集,並且以知名度不高的猛男艾倫瑞奇森來取代超級巨星阿湯,雖然艾倫高壯的體格遠比阿湯更符合原著的描述,仍有不少人直到看了預告片都不看好,認為艾倫缺乏阿湯的大牌魅力。結果「神隱任務」影集上架後,收視開出近年來亞馬遜Prime Video原創戲劇的最佳成績之一,推出不到一周就宣布要再做第2季,出道已經17年、39歲的艾倫終於首度嘗到走紅的滋味,成為年度奇蹟般大中的幸運星。

「神隱任務」當初電影版上映後,書迷就抱怨湯姆克魯斯演得雖認真,外型上一點都不符合該片對於男主角的描述,以此標準來看,艾倫比阿湯更適合許多,在影集版開出收視大紅盤後,一堆分析都在解釋「為何艾倫瑞奇森比湯姆克魯斯更好」,原先艾倫被拿來和巨星阿湯比較,對他相當不利,現在反而因為他比阿湯更讓觀眾滿意,星運更是旺到城牆擋不住,除了已經敲定和兩屆奧斯卡影后希拉蕊史旺合演新片外,亞馬遜更是搶先留人,不只要再拍「神隱任務」影集版的第2季,也和艾倫再簽3部電影的合約,不讓自家捧出來的紅人為對手所用。

其實艾倫在娛樂界也是苦熬多時,他本來是模特兒,參加「美國偶像」第3季比賽之後轉型為藝人,第一次演戲就是在影集「超人首部曲」客串扮演水行俠,該集播出後曾締造全劇當時最高的收視紀錄,電視台馬上開始計畫要把「水行俠」獨立出來另外開新的影集,他當時也曾很開心以為自己才第一次演戲就馬上要紅了,不料相關細節談了好幾周,最後電視台高層不敢賭在還是戲劇新人的他身上,另找其他較資深的前輩來當「水行俠」影集男主角。等到「水行俠」試播集拍完之後,電視台又換了新的想法,認為台內的青春偶像劇例如「花邊教主」當紅,戲劇全線改成類似的風格,不想再做超級英雄劇,因此「水行俠」影集就此胎死腹中。

「神隱任務」影集版的反應熱烈,收視突出,口碑也不比電影版差。圖/摘自imdb

經過了那麼多次的期待又失望,艾倫這一次為了爭取「神隱任務」影集版真的卯足全力,自稱「拚到不能再拚」,也明白不會讓所有人都滿意,想不到幸運之神此時來敲門,「神隱任務」果然成為讓他演藝事業大突破的關鍵代表作。

湯姆克魯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