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彭于晏」黃心銻練摔角險骨折 拿黑寡婦當目標

黃心娣代言台灣柔術現場比劃一下,被稱女版彭于晏。圖/陳孝志提供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女星黃心娣演出摔角電影,為了練出好身手,她受摔角訓練半年,摔到遍體鱗傷,正式拍攝時在打鬥中削掉一塊皮,還因腎上腺素讓她失去痛覺,直到收工回家才發現受傷,她這番衝衝衝的精神,也感動了台灣柔術理事長蔡坤龍,認為她堪稱「女版彭于晏」,為台灣柔術協會代言非她莫屬,盛讚她有體育精神。接觸柔術的黃心娣認為這項運動以柔克剛,以巧力來壓制敵方強大的力量,對於女子防身很有幫助。

不過,一開始黃心娣還是嚇了一跳,沒想到自己練摔角先苦後甘,先是順利演出電影,再則受到柔術理事長蔡坤龍賞識,「我以為理事長都是很嚴肅的人,沒想到見到蔡理事長本人,竟然如此的年輕,有親和力。」現場主持人吳沐玹因才跟黃心娣合作電影,兩人已是好友,開玩笑說自己跟心娣比來,跟人打架只能扯頭髮這一「經典招」。蔡坤龍理事長被兩人逗笑,認真說,會找藝人黃心娣代言,是因為她的努力使他想起她跟彭于晏一樣,求好而生出鋼鐵意志,「比賽三分鐘,或是台上一分鐘,都是場外台下十年的努力,我很佩服這個小女生。」

在國外,許多體育紅星受歡迎程度不輸知名藝人,如足球明星C羅、內馬爾、梅西、詹姆斯布朗,只可惜台灣環境不如人,柔術這方面就需要靠協會來創造。黃心娣大表贊同,「我練摔角都靠毅力和滿身傷換來成果,很能體會運動選手苦練的心情。」她說,自己也是拿彭于晏和史嘉蕾喬韓森演出『黑寡婦』的拚搏精神當榜樣。

黃心娣說,柔術能在突發狀況下運用技巧制伏對方,適用於近距離防身,尤其女生練好柔術很實用,力推!「如果真的遇到壞人,還管他是不是男生,就用柔術把他壓制住就對了。」黃心娣主演的新片將在暑假上映,她希望屆時疫情減緩,觀眾進戲院看電影之外,也能多關注柔術這項運動。

黃心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