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男星逝世享嵩壽101歲 曾演名導兒子電影「老炮兒」

管宗祥(左)演出兒子管虎執導電影「老炮兒」。圖/摘自微博
聯合報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

大陸資深演員管宗祥於13日凌晨逝世,享嵩壽101歲。管宗祥的家屬發布訃告,稱他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詳離世,家人也於15日表示,「家人決定將於2023年1月19日上午舉行小型親友追思會,以供親友向先生作最後的致意」。

據陸媒報導,管宗祥1922年出生於山東,是中國共產黨黨員,國家的一級演員,演出歌劇、話劇、京劇等20多部作品,1949年擔任北京電影製片場的演員,代表作包括「包氏父子」、「良宵血案」等片。

大陸資深演員管宗祥於13日凌晨逝世。圖/摘自微博

管宗祥的兒子是知名導演管虎,他所執導的劇情片「老炮兒」曾獲第52屆金馬獎提名「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男主角」獎項。其父親管宗祥力挺兒子,在此片參與演出「二爺」一角,與男主角馮小剛有多場對手戲,雖然台詞不多但角色舉足輕重。

金馬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