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連線/保羅路德3度扮「蟻人」阻女兒暴雷 竟然偷虧蜘蛛人

保羅路德(左起)、凱薩琳紐頓與伊凡潔琳莉莉在「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共同對抗強...
聯合報 記者陳建嘉/台北-洛杉磯連線即時報導

漫威大片「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於8日舉辦全球線上記者會,保羅路德3度回歸演出「蟻人」,與首度合作演出成年女兒「凱西」的凱薩琳紐頓合作,被問到最困難的部分,不小心脫口而出有場「說再見」的戲,讓保羅立刻搞笑起身阻止,還虧她就像常常不小心暴雷的「蜘蛛人」湯姆霍蘭德。

凱薩琳與保羅雖是初次演出父女,但是默契良好,凱薩琳提到每次與保羅拍戲,都很難不笑場,「因為我一直笑場,很難一直待在角色裡」,她另感謝扮演反派「征服者康」的強納森梅傑斯,不時會帶音樂在片場播放,才讓她進入情緒,不過她非常榮幸能演出保羅的女兒,一度想透露更多細節,只得趕快閉嘴,「我可以說什麼嗎?算了當我沒說」,隨後還對著保羅大笑說「可以救我離開這裡嗎?爸爸」。

保羅路德再度扮演「蟻人」,他開心表示自己越來越喜歡「蟻人」史考特朗恩,「他是一個非常真實的人,他可是第一個說出『我到底在這裡幹嘛』的人,我也很喜歡他身為父親的那一部分,扮演「蟻人」已有9年,他認為自己也已經成長不少,「經歷過與薩諾斯的大戰之後,他現在對自己很滿意,準備當一個平凡的父親,卻面臨到一些問題,因為他曾經錯過太多」,保羅現實生活中已是一對兒女的父親,「我很喜歡演父親,容易讓自已進入角色所處的狀況,還有他的人性面」。

伊凡潔琳莉莉同樣是3度回歸,在上一集正式成為超級英雄「黃蜂女」,被媒體問及是否會有「黃蜂女」獨立電影,她首先笑答:「這可能是今天最重要的問題。」隨後回頭對漫威總裁凱文費吉微笑,凱文則笑回:「就像多元宇宙,我們可以期待一下未來會發生什麼?」伊凡潔琳則回:「如果真的有機會,我已經準備好整裝待發了。」

提到本集的核心人物,凱文費吉認為就是蜜雪兒菲佛飾演的「珍娜」,她在首集掉入「量子宇宙」,並在裡面苦待30年才離開,凱文認為這就是第3集故事的發想來源,「在『蟻人』首集有個閃回畫面,出現初代『黃蜂女』珍娜,我們沒有看到她的臉,她戴著面具,但我們一直夢想有一天我們可以拍另一部電影,蜜雪兒菲佛可以扮演這個角色」,如今果然夢想成真。蜜雪兒也對自己能在漫威電影有多場動作戲,感到非常開心,「珍娜就是個狠角色」。

凱瑟琳現今已經26歲,她提到自己第一部漫威電影,就是8歲時與爸爸一起看「鋼鐵人」,當時就一直想演超級英雄電影,很意外能夠夢想成真。飾演反派「征服者康」的強納森梅傑斯是漫威下一階段的重要人物,他表示自已透過莎劇的表演形式,去形塑這個霸氣且君臨天下的大反派,至於自己未來可能還要詮釋不同多元宇宙版本的「征服者康」,強納森則回應「他們佔據不同的宇宙,有不同的意圖,而且都是不同的存在,我也還在摸索。」「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2月15日在台上映。

保羅路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