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延平擔任短影片競賽評審長 兩重點助攻新銳影人

「LEXUS MY FILM 短影片競賽」華麗的評審團陣容,左起朱延平、雷震卿、...
聯合報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

2023年第4屆「LEXUS MY FILM 短影片競賽」今年再次與台北電影節深度合作,主題為「我的 Amazing 我主張」,鼓勵新世代大膽創作、展現自我,徵件比賽今正式起跑,號召全球影視人才共襄盛舉,獎金最高可獨得10萬獎金。此次也將由去年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得主朱延平導演擔任評審長,聯手「誰先愛上他的」金馬最佳剪輯雷震卿,及以電影「咒」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美術設計陳若宇共同擔任評審。

評審長、導演朱延平溫馨提點,想要脫穎而出最重要的有兩點,一是2分鐘必須抓緊一個中心點發揮,二是前3分之1是重中之重。朱延平解釋:「2分鐘的片子最怕就是不知所云,沒有記憶點,抓住一個中心點去發揮,拍重點,是很重要的!」朱延平也提醒,短影片競賽要勝出,最關鍵的是開場40秒,擔任過無數競賽評審的他不諱言,評審實在沒辦法每部片都從頭看到尾,多年來的心得總結在於用前3分之1決勝負。他表示:「只要看了開頭的3分之1,就知道這是一部好片還是爛片,就像吃蘋果,咬一口就知道有沒有壞,不必整顆吃完」。

而他最期待的是溫馨動人的題材,直說只要能感動人心,能夠引起觀看者的共鳴,就是好的作品。朱延平也透露,最近剛忙完由賈靜雯、陳昊森、林美秀等人主演的新片「小子」的監製工作,預計聖誕元旦檔期上映。

台北電影節 陳昊森 賈靜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