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淬帆怒批王晶「害慘很多人」 高喊:記得我是台灣人

馮淬帆。記者王聰賢/攝影
聯合報 記者陳建嘉/新北即時報導

77歲馮淬帆相隔5年推出新片「蝴蝶大廈」,被問21日在汐止舉辦開鏡儀式,他一現身就強調自己已在台灣定居超過30年,並強調:「希望大家要記得我是台灣人。」也說早年在香港拍攝的喜劇片是「一輩子的恥辱」,他說:「那些根本不是喜劇,是鬧劇,王晶(導演)那個王八蛋,害太多人很慘!」

馮淬帆透露因為疫情,已有5年沒拍戲,「推掉的很多,之前有香港電影找我,但想到疫情還要去香港,我就拒絕了」,至於經典台詞「香蕉你個芭樂」是否常聽到?馮淬帆說,鄰居不好意思對他說這句話,但網友很愛講,他本人則不太喜歡,「我以前接了很多爛戲,是我一輩子的恥辱,我發誓我再也不演喜劇,演反派、大爛人我都願意演。那些鬧劇鬧到離譜,我聽到『搞笑』兩個字我就討厭。」

「蝴蝶大廈」開鏡。記者王聰賢/攝影

馮淬帆另說,「我很想演一部大反派,希望在我走之前,最後能再演一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