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心胸與兒女無話不談!王仁甫和季芹真的做到了

王仁甫和季芹呼籲父母們教孩子勇敢愛。圖/兒福聯盟提供
聯合報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

王仁甫和季芹5日出席兒福聯盟活動,鼓勵父母多和孩子溝通戀愛煩惱。他們的女兒樂樂準備上高中,已經開始憧憬愛情,周遭朋友也會玩網路交友。王仁甫和季芹多半利用新聞事件和電影,告訴孩子真實的愛情並不如偶像劇般美好。

樂樂是防彈少年團的鐵粉,但她可以明確分辨出「男朋友」與「理想型」的差異,希望找個聰明、幽默、待她好的男孩。王仁甫稱讚女兒想法成熟,對女兒的交友也抱持開放態度,鼓勵她多與異性往來,不一定非要找個男友。

王仁甫和季芹一直期許自己能與小孩無話不談,長久的努力讓女兒樂樂、兒子YAYA願意對他們敞開心胸。王仁甫曾提醒樂樂「不要為自己留下黑歷史」,以免速食愛情換來的只是心碎。倒是樂樂問完爸爸的「黑歷史」後,轉頭就向媽媽打小報告,讓王仁甫哭笑不得。

正因為家中氣氛融洽,兒女感受到足夠的愛,王仁甫和季芹長期透過機會教育,教孩子如何面對感情、保護自己,連性教育都能大方聊。季芹笑說,孩子小學六年級就接觸到兩性健康教育,當她觸及相關話題時表面上雖然淡定,實際上心裡還是吃驚「這麼快」。兒子也告訴王仁甫,現在網路上早就充斥著相關資訊,王仁甫才趕緊教孩子分辨當中是非。

王仁甫和季芹(左二)分享如何與孩子溝通。圖/兒福聯盟提供

「爸媽態度越大方,小孩越願意跟父母聊。」季芹透露,YAYA就讀小學時,曾遇過摯友不理他,導致他難過到3天不講話。季芹當時驚覺「這樣以後面對感情怎麼得了」,於是慢慢引導兒子改變想法,拓展交友圈,母子倆深聊了多日,YAYA才走出低潮,學會放下執著,不再強求摯友回心轉意。

王仁甫 季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