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家妤回歸「黃金」變癌母 飆罵女兒崩潰「全身無力」

葉家妤在「黃金歲月」中演出癌症病患,希望「女兒」莉莉能成熟獨立,焦心不已。右為賴...
聯合報 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

8點檔女星葉家妤演出民視「黃金歲月」,之前她因劇情安排「出國」治病,戲裡一別就是5年後,近期她回歸劇組演出癌末病患,由於角色所剩時日不多,盼孩子早點成熟獨立,碰到女兒睡過頭,她忍不住發出嘶吼功,對孩子咆哮狂罵,惹得女兒不高興頂嘴,甚至「母女」起爭執,葉家妤嘆:「每次收工都全身無力,連喝水雙手都還會顫抖」。

戲裡演胃癌患者,葉家妤坦言這是第二次演癌症病患,當年在連續劇「愛」中曾演罹患血癌,還為角色剃光頭髮,這次再度演癌末病患,她特別找相關資料做功課,觀摩病患會有的神情與動作,沒想到一拿到劇本,和家人、和女兒,甚至面對無緣的前夫,每場戲都十分揪心,光是分場大綱就讓她哭到泣不成聲,葉家妤還劇透,近期會有「家人」加入「黃金歲月」行列,觀眾可以期待一下。

葉家妤與陳宇風結婚11年,育有2個女兒,在「黃金歲月」中,面對和自己女兒差不多年紀的「莉莉」,身為媽媽對女兒的情感流露,經常會有移情作用,想著若同樣的情節發生在自己身上該怎麼辦,為此淚水潰堤;她和童星大莉莉對戲,互動也像母女,莉莉看到她就喊「采苓媽媽」,還會等她收工,說要一起打卡下班,葉家妤說,看到網友留言,自己也會忍不住媽媽魂上身,讚大莉莉、小莉莉都很棒,每個小孩都是獨一無二。

葉家妤 黃金歲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