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王振復返星國遭海關攔截拒入境 律師3天搶救他身份

王振復回新加坡發生很多插曲。圖/新加坡優一周提供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專訪

男星王振復上個月回新加坡探親,原本已是新加坡永久居民的他在通關時卻遭到海關攔截,還被請到小房間,拒絕他以公民的身分入境,原來是他的居留證已經過期2年遭到電腦自動註銷。王振復後經過三天和律師搶救申請,終於在返台前兩天拿到全新的新加坡身分證,還意外找回許多貴人,讓他感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王振復1999年獲得新加坡亞洲選秀冠軍,當時新加坡移民局以專業人士的身分邀請他以永久居民的身分提出申請,而後他與前妻在新加坡結婚並生子,10年後返回台灣發展演藝事業,他與前妻離異後帶著兒子在台灣生活,今年暑假兒子返新加坡與媽媽過暑假,王振復則在上個月結束「美麗人生」工作後去新加坡接兒子回台灣開學,怎料他才到新加坡機場,通關時卻遭到海關攔截通知他居留證已被註銷。

王振復說:「我原本是排公民通道,但是排到一半被海關人員攔截請走,還帶我進小房間,他們說我的PR(永久居民)已被註銷,要求我改以觀光身分入境,我一踏進新加坡第一件事就是找律師處理。」原來是疫情兩年沒出國,王振復渾然不知自己的新加坡永久居留證已經過期,他依入境就找了新加坡當地律師協助辦理,但因目前申請移民新加坡的人太多,門檻很高,若要辦理移民至少需要一億六千萬台幣,且審核身分十分嚴格,一度讓王振復頭痛不已。

所幸王振復透過過去律師和現任律師,在幾天內補齊資料,也因為兒子是新加坡公民,他必須提出他是兒子主要照顧者監護照顧權證明,加上他從王建復改名王振復,幾番周折下,終於成功。而當地移民官見到他是昔日新加坡著名藝人,加上他演出的幾部台灣電視劇都在新加坡熱播,對他特別禮遇,移民官最後看到他都會笑著說:「Jeff Wang歡迎你回來!」

王振復說,這趟新加坡除了補辦居留證,他還和過去合作的戰友們碰面,這些多年不見的好朋友們,有的已經升上電視台當高官,有的成了雜誌社的總編輯,每個人見到他回新加坡都搶著和他吃飯敘舊,並力邀他拍封面,讓他笑說自己是在新加坡重新出道。且原本要一兩個月才能核發的永久居留證,也趕在他上飛機回台灣的前兩天順利拿到,讓他充滿感恩地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