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奶奶馭夫術助力!魏如昀被髮型師男友求婚成功

魏如昀(左)被髮型師男友求婚成功,92歲奶奶催提親儀式不能少。圖/POP Rad...
聯合報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

電台POP Radio台慶活動推動「我家也有大寶貝」,募集聽眾與家中長輩的相處,喚起社會大眾對老人照護的關注;主持人魏如昀上周被髮型師男友Jimmy(林志泓)求婚成功,她透露向92歲奶奶告知婚訊後,立刻被叮嚀要男方「趕快來提親」,目前正在安排時間。

魏如昀直言奶奶是她最大的精神支柱,分享奶奶曾傳授她擇偶標準,就是要跟阿公一樣「把妳放在心上」、「妳的事情比他的還重要」等。魏如昀談到奶奶因為身為長女、要照顧家人,到了適婚年齡都無暇考慮婚姻大事,阿公當時每天從富里騎腳踏車到東竹,只為見到奶奶,最後終於等到奶奶點頭。

台長林書煒的阿嬤去年過世,但留下樂觀的態度與堅毅的個性,始終影響著她;她直讚阿嬤是她美學品味的啟蒙,「小時候的衣服都是阿嬤做的」,不僅能作出她所指定的款式,還會和她一起做飾品。林書煒出社會開始工作後,阿嬤都會鎖定她的新聞播報,或著留意她主持時的穿著、建議她適合的造型,如同最佳美學顧問。

魏如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