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克艾福隆下巴碎裂、「變臉」戲路也轉變 樂扮奇葩男

柴克艾福隆坦言臉部有變化是因為曾經嚴重受傷,還在復健。(歐新社資料照片)
聯合報 記者蘇詠智/台北—多倫多連線採訪

迪士尼偶像起家的柴克艾福隆,下個月中就要滿35歲,近來積極「轉大人」,不但在「燃火的女孩」演12歲女生的爸,本月30日將在Apple TV+推出的「在前線乾杯」中,他則扮演越戰時期前往戰場為家鄉朋友送啤酒的軟爛男,雖然不是傳統英雄式的角色,他卻覺得很有意思。

近來積極為「在前線乾杯」宣傳的柴克,知道外界懷疑他趁機「變臉」,決定直球回應,透露這其實是因為2013年的一場意外,他當時穿著襪子在家裡跑步,結果一個不小心滑倒、撞到花崗岩噴泉,不只下巴碎裂,差點有致命的危險。他雖然幸運撿回一條命,此後就一直需要物理治療,讓臉部回復昔日狀況,可是他的咀嚼肌比其他部位難恢復,已經長得太大,自然看起來跟以前不一樣,連他的媽媽都懷疑過他是不是偷偷動了哪些地方?

隨著長相有改變,柴克也順勢在戲路上求變化,「在前線乾杯」就是近期力作。片子情節聽來讓人匪夷所思,竟是真人實事改編,主角本尊「奇克」已年過80、特地出席多倫多影展的首映典禮,和柴克歡喜相見,也對電影的成績讚不絕口。柴克坦言越戰其實還有很多秘辛未對外公開,可是這部電影提供了一個不同於過往越戰片的觀點,用美國本土民眾的眼光來看待這件歷史大事,是演出此片的樂趣之一。

除了柴克飾演男主角外,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資深喜劇男星比爾莫瑞也在片中擔任重要配角,柴克對於兩位前輩只有佩服:「有時候你發現很欣賞的人其實並沒有那麼好,他們兩個根本超乎預期,能夠親眼見到兩位『大師』演出,真的是太棒的經驗。」導演彼得法拉利也推崇比爾和羅素,並不只是到片場等開工而已,還會在空檔和年輕演員們對話、幫助他們更進入狀況,絕對是拍攝更順利的功臣。

彼得法拉利曾以懷舊電影「幸福綠皮書」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在前線乾杯」又有藉古喻今的意味,媒體好奇他是否對於尚未結束的俄烏戰爭有任何想法,他則表示希望俄羅斯快點停手,就像越戰一樣,沒有人會是贏家,這場戰爭已經是個噩夢,再還沒有變得更糟之前,盡早結束吧。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柴克艾福隆(右)與羅素克洛合作「在前線乾杯」。圖/Apple TV+提供
柴克艾福隆(左)與「在前線乾杯」主角本尊奇克歡喜相見。(歐新社資料照片)

App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