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鹿希派頻出包 吳宗憲自責「是我陪伴不夠多」

吳宗憲日前錄中天「小明星大跟班」分享育兒心得。圖/中天提供
聯合報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

中天「小明星大跟班」日前討論「增產報國」主題,育有4子女的主持人吳宗憲分享自己的育兒心得:「教得容易陪得更難,我個人就覺得我付出給鹿希派的時間太少,因為爸爸更忙了,然後孩子做了不對的事情,我認為可能是我陪伴的不夠多。」自責或許是自己太忙,才讓鹿希派長大後走鐘。

而Sandy認為,兄弟姊妹多很熱鬧,但身在大家庭也有困擾的地方,像Sandy就覺得弟弟妹妹太過依賴她,吳宗憲也說自己時常要扮演孩子們的和事佬:「在西雅圖的時候,有天二妹打給我,哭說因為她遲到,姐姐車一開就走不載她,我趕快打給姐姐好言相勸,結果她很兇的跟我講了一句『我是姐姐,不是媽媽』,讓我很有感觸。」

回憶起這件事,Sandy委屈表示當時自己才17歲,就要扛起照顧妹妹的責任,甚至還為了照顧妹妹放棄理想的大學:「我原本考上加州的藝術學院,結果他們不讓我去,唯一的理由是說妳要照顧妹妹,所以我就被留下來了,還好我華盛頓大學有考上,不然我就沒學校念。」

鹿希派 吳宗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