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中」、「玩很大」抱收視冠亞軍 製作老闆揭背後成功密碼

吳宗憲(中)和姚元浩(左)、鬼鬼是「綜藝玩很大」、「嗨!營業中」的重要成員。圖/...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即時報導

「好看娛樂」近年製作出不少叫好叫座的綜藝節目,旗下的「嗨!營業中」、「綜藝玩很大」更在周六時段占去收視排行冠、亞軍兩個位子,幕後兩個製作人湯宗霖、王貞妮透露成功密碼,感情、幕後投資,和尊重觀眾每一集的反饋,都是節目成功的要素。

當年陶晶瑩「娛樂新聞」製作人出身,如今是好看娛樂副總經理王貞妮分享:「打造強勢IP重要的關鍵,就是好看娛樂的宗旨:只想好看,強調快樂的團隊做出快樂的節目。我們非常重視工作環境的和諧和友善,藝人和工作人員感情都很好,一起達標。除此之外提前部署強大後製團隊,今年『大嘻哈時代』動畫後製獲得『一般節目類美術設計獎』金鐘獎,就是出自於好看娛樂的後製團隊。好看娛樂一百多個員工裡頭,大概配置40個人力在後製剪接上,投資在這一個部分,不管是培育後製人才、技術、機器的比重都佔很大的比例,也因此打造的節目更具完整性並重視細節,會透過後製剪接把重點High light 出來,像是一個鏡頭多種角度呈現,一目瞭然,觀眾就容易被引導」。

她說,以「嗨!營業中」為例,製作人在拍攝時因為要清場不能在待在現場,透過耳機監聽可以掌握全局,每個人講了什麼話、發生什麼事情,都非常清楚。加上「嗨!營業中」是on檔節目,每集拍完播出後透過市場反饋,可以修正和調整方向。我相信每個製作團隊在做節目的時候都是全心的投入、能力也不分軒輊,但好看娛樂在堅持細節的部分更加要求,我相信是大眾容易引起共鳴的一個很主要的一個關鍵。

好看娛樂總經理湯宗霖說:「台灣的製作環境多元自由,製作團隊在上百個頻道,24小時播出的訓練下,反應速度都很即時,只要能提升製作團隊的專業分工以及製作品質,製作實力本來就是有機會邁向國際的。我們期許好看娛樂可以立足台灣、放眼國際市場。『全明星運動會』教大家怎麼面對輸,因為人生更多時候都在輸,面對輸的時候怎麼站起來。」

他說,「『綜藝玩很大』教大家有些時候把事情做好,用玩的也可以,但還是要保有好勝心,也希望大家看得很開心,因此玩很大這八年來一直始終如一,帶給大家歡樂。『嗨!營業中』是在教大家從無到有,看到夥伴們每個人的個性跟堅持,就像在生活中,我們無法選擇我們的同事一樣,遇到和自己不一樣的想法和做法,要怎麼融入在團隊中。簡單來說,好看娛樂在做節目的時候加了更多的人味在裡頭,把人味High light 出來,呈現在觀眾面前」。

綜藝玩很大 陶晶瑩 金鐘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