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輝市場賣唱被形容「行乞」 紀寶如心疼:他不可憐

紀寶如(中)對林松義(左)和李炳輝(右)十分照顧。記者沈昱嘉/攝影
聯合報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今宣布已與台北市政府申請設立「愛抵家居家服務機構」,成立台灣第一家為弱勢長者服務的公益居家服務,也造福了81歲的林松義和74歲的李炳輝,李炳輝日前被目擊在淡水市場賣唱,但有周邊住戶認為他有礙觀瞻,被嫌棄像在行乞,協會秘書長紀寶如心疼表示,李炳輝只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希望外界別再貼他標籤。

紀寶如表示,機構提供的居家服務包括陪伴就醫、身體清潔、物理治療以及環境整理等,「像松義哥及輝哥需要的就是陪伴就醫,我們這領域一年最起碼要5千個服務小時才夠,但我們目前只有1千多個小時,還要再努力。」李炳輝今現身,需要旁人攙扶才能上台,被問及身體狀況,他表示「最近身體有比較好一點,我本來就很瘦,大家都說瘦子不會中風,但我是變瘦才中風,沒辦法,我們就是要保持快樂的心,不然你要怎麼辦?」態度相當樂觀。

李炳輝坦言目前還沒有接到尾牙邀約,而常陪在他身邊的老婆雅惠今天卻沒出現,他說「她還是一樣,常頭痛,血壓會飆高,她要我感謝大家對我的照顧。」紀寶如也說,雖然李炳輝在市場賣唱,旁人覺得他像在行乞,「他不是行乞,他是覺得他也很快樂,他覺得他也有一份唱歌的工作,在路邊唱歌人家給他打賞,他就是跟街頭藝人一樣,所以他不是可憐。」希望大家別再覺得李炳輝很可憐,李炳輝也說多虧朋友照顧,他才能在市場賣唱,很珍惜有這樣的機會。

李炳輝 瘦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