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鐙輝夜爆飆罵蔡昌憲兒丟玩具 被警告:別當隋棠第二

江宏恩(左)、黃鐙輝驚喜出演「鹽水大飯店。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聯合報 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

蔡昌憲、黃鐙輝繼電影「艋舺」後,相隔13年,2人在公視台語台時代愛情劇「鹽水大飯店」再結戲緣,這些年來彼此雖經常聚會,但蔡昌憲當爸,黃鐙輝卻抱怨至今未看過好友1歲多的兒子「小菜包」,蔡昌憲解釋,兒子在疫情期間出生,當時不能探望,後來各自忙碌也沒空約,他現場提出邀約,分享爸爸經。

「鹽水大飯店」13日於桃園舉行開鏡儀式,該劇改編自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的年少時代,背景於80年代,男主角文欽(張耀仁飾)與朋友創立「橋頭青年合作社」,描繪當代年輕男女在情感與生活間的夢想與掙扎。

暌違6年,蔡昌憲繼電影「衝組」再次與導演鄭文堂合作,提起劇組讀本時,2人一見面,導演便說:「昌憲啊,我現在不一樣了喔!」蔡昌憲則回:「我其實也不太一樣,我當爸爸了!」語畢2人笑出來,多年後碰面還是能感受當年的革命情感;他還意外發現自己與張耀仁、黃迪揚的共同點居然是小孩的年齡一樣大,分別只差2、3個月而已,因此常常圍一圈交換育兒心得,一起分享親子餐廳,張耀仁、蔡昌憲、黃迪揚、洪毓璟4人也被封為「鹽水F4(Father 4)」。

提到關於「噪音擾鄰」話題,蔡昌憲坦言小孩很愛往地上丟東西,即使鋪地墊也難免會發出聲音,他也會立刻糾正,盡可能讓環境無噪音,一旁謝麗金提醒:「不要當隋棠事件第二」,而身為三寶爸,黃鐙輝認為最直接的辦法就是「盡量不要有鄰居,但蠻難的」,表示自己住一樓,樓下就是停車場,「如果有人說吵,那就是鬧鬼了!」,透露日前被鄰居關切「昨晚沒事吧」,指出因聽到黃鐙輝大聲飆罵,像是很生氣,以為和老婆吵架,他聽完仔細回想,才想起原來是自己在打電動時大罵隊友,立刻向鄰居道歉。

「鹽水大飯店」開鏡,導演鄭文堂、林志儒、公視台語台台長呂東熹率眾演員拜拜。圖/公...
張耀仁(右起)、黃迪揚、蔡昌憲、洪毓璟主演「鹽水大飯店」。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鹽水大飯店」為「高雄劇」首部開拍影集,預計將於2023年年底於公視台語台播出。

黃鐙輝 公視 隋棠

留言